小商铺要造百名老板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在五四广场附近开一家120平米的小商铺,竟能为100位创业者提供当**的机会!记者近日采访获悉,鉴于目前就业压力增大、创业资金来源紧张的现状,一些共用店员、同租店铺甚至一个柜台的低成本创业模式受到年轻人青睐。对此,青岛团市委“青春创业大讲坛”主讲人刘富珍表示,多几个伙人可以降低创业成本,不过在合伙过程中一定要规范合同用以明确责权、规避风险。

■成本分摊每年1000元也能当**

“我们这套房子每年房租至少4.5万元,如果分拆给100个合伙人,就相当于每人每年只需交付450元。”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五四广场附近的滨海花园小区内,拜访了在小区一高层住宅楼内经营服装店的白领迟乃秋。这个小店虽然只有120平米,可是店里现已摆出的15个服装货架,背后分别有15个“**”出资搭建、供货,也就是说,迟女士并不是这家店**一位**,顶多只能算得上店铺的“房东”而已。

“今后店内还要增设至少100个服装、鞋子和饰品货架,我自己只留两三个,其余每一个都将对外寻找合伙人合用。”迟女士说,根据货架大小,合伙人每年只需支付数百元房租以及500元左右的店员劳务、水电费等费用,也就是说,除去进货费用不算,每位合伙人每年只需1000元左右,就能在五四广场这个**地段租房当上**。

■省*省力*受白领和大学生欢迎

据迟乃秋介绍,经营这样一家服装店,是她和另外两个好朋友借鉴目前街头流行的格子店而产生的创意,目前3个合伙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而且都算是白领,其中一个还经营着一家公司。大家合伙开这样一家店,**是为了在当前就业压力增大、创业资金来源紧张的现状下,省*又省力地*一点外快。

“都是为了省*嘛。现在年轻人要大投入、大规模搞创业不容易,所以我们瞅准了这一点,就是广招合伙人共同当**,大家一起摊薄创业资金。”小店的另一位合伙人李燕说。据介绍,小店从两个月前筹备开办以来,已有15个货架招到了合伙人,近一个周在媒体投放广告后,目前已有近百名咨询者来电询问或洽谈,而且七成以上都是有工作的白领甚至大学生。

■管理****每个合伙人都受益

“我们的目标是在这间小店里,至少为100位创业者提供当**的机会!”不过,这样一家多人合伙经营、又分别管理货源的小店,如何在**合伙人利益的同时,又能**产品质量以及消费者权益呢?迟乃秋表示,小店的发起人之一在青岛有自己的服装公司,该小店的经营方式将按照**企业的经营模式加以管理,合伙经营者的个人信息、相关义务、责任和权益也将一一写入合作合同,用以**货源质量、帮助消费者维权或者索赔。

专家提醒拟定合同防止责权不明

对此,青岛团市委近日发起的“青春创业大讲坛”讲师刘富珍介绍,在当前就业压力增大、资金来源紧缺的情况下,年轻人共同投资、合伙经营的方式可以降低创业成本,不过在合伙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合作协议及公司章程的拟定,以防出现责权不明、管理不善甚至欺诈等风险发生。另外,针对目前年轻人创业普遍缺乏启动资金的现状,市劳动部门、市妇联等单位均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小额贷款项目,大学生等创业者可根据相关规定递交贷款申请。

标签: 小商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