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离职:创业梦想启程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李开复“创新工场”:批量生产**?

近日,谷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结束四年任期,婉拒谷歌总部天价股票挽留,“遵从自己的内心”去实现人生的另外一个梦想——帮助中国青年创业。9月7日李开复宣布,在北京创办“创新工场”,通过早期投资和孵化,来扶持中国的新创高科技企业。这一计划同时获得了刘宇怀、郭台铭、柳传志及俞敏鸿等多个业界**加盟

李开复:我做的是**型创业

“创新工场”旨在帮助中国青年成功创业,将募集的8亿元人民币资金用于**个五年周期,建立一个以天使投资+猎头+孵化为模式的平台,开辟了中国风险投资和创业的新模式。

李开复同时透露,在创新工场里,他会将微软航空母舰式和Google跑车式的两种管理模式结合起来,“主要还是要做跑车,但是跑车不是像野马一样乱跑,我要管理这些跑车。”

被问及是否怕自己的创业会失败,李开复坚定地回答:“我的创业不会失败。”他说,创新工场每年将孵化3到5个公司,10年之后,就有50个公司,这50个公司有些也许会跻身**知名品牌,有些会成为****,还有些也会平稳经营在市场中生存下去。“更重要是能培训一些青年创业者,他们这次没有得到*好的成功,未来会得到更好的成功,这就是*糟的情况,但*糟的情况还是培养了1000个人,培养了30、50个公司,只是没有进入世界或者****,这样还是留下价值,给他们下一次创业带来更多机会。”

困惑:创业还是就业?

李开复的“创新工场”点燃了许多摩拳擦掌的创业者的梦想*焰,尤其是刚毕业的,还在就业与创业之间徘徊的大学生。

据***的统计,2009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达到610万人,目前为止就业率还不到40%。金融危机导致部分企业发展失利,求职人数的激增,使得今年中国应届毕业生在就业问题上面临着不同以往的难题。这也导致了众多大学生在求职屡屡碰壁的情况下将目光转向了自主创业

对于大学生被动创业,李开复有不同的看法,如果因为找不到工作而去创业,这样的创业**不要做。“做任何事情都应该是心里知道这是你追寻的,理解你要走什么方向,需要什么成本和筹码,理解风险情况下,倾家荡产的,不理解未来的,没有经验的我不认可。”

有关**也呼吁,刚毕业的大学生自主创业不可盲从,一定要在充分考察市场的情况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创业比就业风险大,失败概率要大的多,一定要慎重。”

学生创业应该走低科技的服务业

对于立志创业并已有所准备的大学生,李开复也表示了赞赏,并建议,“大学生创业应该走低科技的服务业”。他说:“今天的创业和原先不一样了,制造业的创业很难,垄断行业的创业也很难,只有在服务行业和升级的消费行业创业团队多。”要有冒风险的准备,期望得到创业后的*大回报,则相应也要承担起严重失败后的后果。

对此,聚贤华尔街金融招聘网刘佳也提出创业的四个基础:一是要有资金来源,二是要具有一定管理经验,三是富有创新精神,四是要有承受失败的心理素质。这样,方可在创业途中经受住各种危机与挑战,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

 

标签: 创业梦想启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