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80后做甜蜜事业快乐赚钱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傅磊1985年生上海大学影视学院编导系2009届毕业生

王徵杰1986年生上海电力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09届毕业生

创业方向和**模式:根据客户的爱情经历编写只属于他们的爱情故事剧本,然后拍摄制作成爱情DV,记录客户从相识到相恋,以及步入婚姻殿堂的过程,收取制作费。

目前需要:1、将公司的理念传达给更多人;2、公司运营的资金投入;3、企业管理及人才招聘的一些专业指导。

“我又找到恋爱时的感觉了!”刚结婚的张先生看着和妻子合拍的爱情纪录片,难抑内心激动。看着顾客满心欢喜的样子,傅磊和他的团队也感到无比欣慰。

为名人拍“爱情DV”萌生创意

还在读大二的时候,在上海大学编导系读书的傅磊就由于所学专业的优势,参与到凤凰卫视的一档节目制作中去。这个节目主要是为文艺界的一些知名人士拍摄他们年轻时的爱情故事,其中傅磊接到的任务是为台湾知名作家刘墉制作一部爱情纪录片。随着片子顺利完成,傅磊却陷入了沉思:“为什么名人可以拍出那么唯美的片子,普通人就不可以拍呢?现在已经进入视频时代,传统照片的记录注定将被视频所代替,人们需要更加精彩、更加动态、更加写意的人生记录!”

思考良久,傅磊有了他人生的**个梦想―――记录普通人的故事。但为了生存下去,以**的理由,他决定先从为新人拍摄爱情DV开始。带着这个想法,他找到了昔日同窗、在上海电力学院读书的好友王徵杰。

天公不作美初次拍摄就改剧本

2008年的8月,傅磊和他的伙伴们开始为了自己的理想而迈出了**步。漫长的淮海路、近40℃的高温,几个人穿着笔挺的衬衫开始了艰辛的“扫街”推销。没有一家影楼愿意和他们合作。

在队友们的努力宣传下,终于有位朋友介绍了一对想拍DV的客户给他们。对于这**单生意,傅磊丝毫不敢怠慢,在和客户交流后,他连夜赶写剧本,并在和客户沟通好之后,约在了一处风景秀丽的公园拍摄。

然而天公不作美,那天拍到一半的时候,天色突然阴沉下来,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此时,无论是剧组成员还是客户都乱成一片,不知如何是好。“我看这雨今天是不会停了,您时间也紧,如果您不介意,我帮您把外景戏改成内景的吧?”听到傅磊问客户的话,队友们都惊讶地看着他。一般编剧*怕临时改剧本了,更何况,从外景地赶到内景地中间不过是一小时的时间。也许是太想把**单生意做好,急中生智的傅磊*终没有让大家失望,片子拍得很成功,客户很满意。

成立公司后一定会遇到新难题

如今,一年多过去了,傅磊和他的队友们已经为很多人拍摄过短片。到今年7月,傅磊和王徵杰就要从学校里毕业了。虽然已经有好几家单位向傅磊发出“**帖”,但是傅磊却早已下定决心把这间工作室继续做下去。

傅磊告诉记者,其实他*早的理想是希望工作十年以后再创业,因为那个时候至少经历了一定的历练。但是现在机遇很好,而他和他的团队也都非常希望能够建立自己的公司。所以,今年7月份的时候,他和王徵杰就要去注册自己的公司了。“虽然我们貌似在外面参加了很多社会实践,也已经开过工作室了,但我们毕竟还是稚嫩的,我们在很多方面都还有困惑,非常需要帮助。”傅磊说,除了自主创业的资金支持、公司人员的招募、稳定客户群的建立等难题,他们也迫切地希望能够将他们这个“记下你的美丽过往”的理念能够传播给更多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