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克堂:创业从三千五到一百二十万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提起谢克堂的创业史,颇有点屡败屡战、越挫越勇的气魄。“做菜贩子,打杂工,开家具店,办装潢公司,一路走来,经历无数坎坷挫折,但我越挫越勇,无怨无悔。”谢克堂对笔者如是说。

创业回眸:谢克堂家有8个兄弟姐妹,从小家境贫寒,很小就辍学了。他看到村里有人贩菜卖,就跟在后面学着做。1983年,19岁的谢克堂只身来到人地生疏的广东翁源,在一家家具厂做杂工,工资很低。工作之余,他跟着师傅们学做家具,每天还捡来大量的废木头练习。渐渐地,他的勤奋和专注得到了**的赏识,不久,**正式聘任他为家具师傅,工资也涨到了七八百元。1988年,谢克堂放弃了别人眼中的高收入,回到家乡。他说:“在外面虽然待遇好,但始终是给别人打工,我要自己创一番事业。”

回到家,谢克堂向邻居借了3500元*,在县城开了一家家具店。由于没*请工人,从木工、油漆工到缝皮工都由他一人包办,“你知道吗,我熬了三个通宵终于做出了生平**套沙发,那个高兴劲呀,真是没法形容。”说起创业之初的往事,谢克堂像个孩子一样兴奋。由于制作的沙发款式太老气,他的家具店半个多月都没开张。就在谢克堂打退堂鼓时,**笔生意姗姗到来了。握着这笔来之不易的汗水*,谢克堂心里又升腾起继续创业的雄心。从此,他吸取教训,不断跟踪行业信息,制作出许多别出心裁的家具,家具店生意渐渐红*起来了。1995年,谢克堂成为广东顺德家具龙南县总代理。2000年,谢克堂的家具事业达到了高峰,年销售额突破120万元。

就在家具店经营得顺风顺水的时候,谢克堂又出人意料地开始了人生的第三次转行。他将所有资金投入到县城刚刚兴起的装潢材料行业,开办了城东装潢材料有限公司,还与弟弟谢小文一起创办了建龙装饰板厂。经过5年的苦心经营,如今,谢克堂的公司已经成为了龙南县装潢材料行业的**老大。当笔者问起谢克堂是否准备再次转行,他充满自信地说,只要有好的项目,他一定会不断创业的。

生意经:俗话说:“同行是冤家”。可是,在谢克堂眼里,同行是伙伴、是朋友、是师长。他经常邀同行一起煮茶畅聊,互通行业信息、交流管理方法和经营之道。他说,一个人*自奋斗就会孤立无援,大家合力**这个市场才能越走越宽。

谢克堂小档案:龙南县龙南镇石人村人,今年43岁,从事家具行业近20年。早年在广东打工,后回家自己开家具店。2002年成立城东装潢材料有限公司,从事装潢材料行业至今。

视频网站**突围:不只是烧*小测试:你的创业智商有多高?揭秘:被妖魔化的华为加班制度2007年度中国网络人物权力排行榜建行**密码为888888存折或银李嘉诚:企业失败多半数是因为贪婪而导致抗跌基金排行榜:*抗跌是基金汉鼎沪杭甬高速八车道全线贯通小米年肉捂盘手段大揭秘静待房价勇攀高峰圣诞将至中国特色饰品吃香边走边搜宝旅行为她带来别样商机TCL电脑倒下海尔电脑还远吗?07年微软漏洞数量爆增主要来自ExcIT厂商争相上阵大战智能手机领域沙宣品牌**活动策划实例新版水浒潘金莲**侯选女星“雪龙”号科考船上的雪地车汽水肉乌市房地产市场存在隐性垄断

 

标签: 谢克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