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易剩余人生模式引热议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8元出售“8分钟”,开网店“出售剩余人生”风靡网络,支持者认为此举有创意,反对者认为有堕落之嫌

近日,一种名为“出售剩余人生”的个性经营项目风靡网络。简单来说,就是你花*我帮你办事。例如帮你去机场接人,陪你去医院就医,劝解你不要吸烟……总之,不涉及违法乱纪,只要你有要求、肯付费,都能找到人帮你办。目前,深圳也有人开网店售卖“剩余人生”,加入这股网络风潮。

这个*先由一名年轻女孩想出来的点子,会不会就此成为一条**之路?支持者认为有创意,反对者则认为有堕落之嫌。而一项近2000名网友参与的网络调查表明,表示肯定会购买别人时间的人仅占7%。

创意来源:“我将下半生交给网络”

陈潇毕业于北京一所艺术类院校,有着姣好的面容及专业的服饰搭配品位,是一个很有想法的“80后”。去年6月,她在北京开了一家小服饰店,开始了创业之旅。去年12月初,她在网络上发表了一则名为《我把自己的下半生交给网络》的帖子。

帖子中,陈潇用颓废而细腻的文字阐释了一个想在虚拟网络中度过余生的想法。“其实我什么都不是,也什么都不能,累了,很累很累……有时候忽然想放弃自己的生命!我还不能死,我还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我不想属于我自己了……我喜欢网络,喜欢这个虚拟的世界,我想只活在网络里,由全体网友来安排我剩余的生活……”这段文字后面附了陈潇的身份证、各种联络方式及一些生活照,这个帖子迅速在**上吸引了众多眼球。

陈潇很快接到一些网友的任务:在清华大学门口举牌子,上面写“张琦,别灰心,祝你一生幸福!”;代替网友去一家过桥米线店吃一顿;在南京大**纪念日里,举上“12·13南京永不忘记”的牌子……

短短数日,帖子的回复成千上万,陈潇的网店也在网友们的推动中成立了。

一个看似真实完整的故事,女主角靓丽的外型配以“出售剩余时间”无尽想象,使得陈潇的行为一开始就被一些网友质疑为炒作。而陈潇自己虽承认认识知名网络推手“立二”,但此举**发自内心,不存在炒作之意。然而,无论是自然出现抑或是刻意为之,陈潇的举动毫无疑问引发了网上一股“出售剩余人生”的热潮。

 

标签: 网上交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