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单身创业女性如何合理理财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单身创业女性理财案例

1978年出生的毕**至今仍没有结婚的打算,觉得一个人自由自在挺好。她5年前结束事业单位的工作,投身到个体创业中去,开办了一家品牌服装代理店。经过多年的打拼,她的生意逐渐稳定,一年**大约24万。

毕**对生活品质追求较高,每月的生活开销大概7000元,其中房租2500元,赡养父母2000元,每月缴纳自由职业者的社保金650元,其余都花在日常消费中。此外,每年出外旅游大概花费1万元。

每月结余的1万多元大部分作为流动资金,以备不时之需。目前毕**的活期存款大概是5万元,定存20万,还有5万元的股票型基金。

在买房的事情上,毕**有些矛盾。她一方面觉得房价太高,未来可能回调;另一方面又认为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比较心安。

*近,毕**又开始为自己的养老着想了。“我一直犹豫不决,是做基金定投储备养老金好呢,还是买份养老保险比较妥当。证券公司的朋友让我做基金定投,保险公司的人又强调稳定性,说买养老险没有什么风险。我想听听理财师的建议。”

理财求助:

1、目前是否该购房?

2、若购房,该如何开源节流?

3、未来的养老金如何规划?

财务分析

生活自在,投资、**欠缺

毕**的单身生活固然逍遥自在,但却面临潜在的财务压力。她的总资产为30万元,每月收入2万元,各项支出合计8500元左右,年度总结余能够达到将近14万元,收入结余比例相当高,在各项支出的安排上还是比较合理的。毕**目前收入比较稳定,无债务,财务状况安全。投资方面相对简单,主要投入基金及银行存款,银行存款占总资产比例高达83%。可以看出,毕**有大量的资金闲置,而她没有任何商业保险,在投资及保险**方面有较大欠缺。

为了**未来生活在财务上能够自主、自由、自在,使其不会因为某个时期缺乏收入而陷入放弃某项支出的“饥荒”,毕**有必要寻求专业的理财建议,合理安排财务,平衡现在与未来的收支,建立一个新的平衡和谐的生活模式。

[购房]**小户型二手楼

今年房价到底会上涨还是下降呢?以目前的形势真的很难判断,比如广州市已经连续5个月稳守万元大关,长时间稳定高房价令很多广州人对房价回到万元以下逐渐失去了信心。既然毕**每月支出2500元租房子,那倒不如该出手时就出手。由于毕**至今没有结婚的打算,所以建议购房应该以小户型、地段好、交通便捷为主要选择条件。不妨选择就在自己品牌服装代理店的附近,一方面可以就近照顾生意,另一方面也节省一部分交通费用。建议选择一房一厅,4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并优先考虑二手楼。这样既可以满足家的需求,也不至于造成过大的经济压力。并且,这也为未来是否成家,成家后是否需要购买大户型留出变动的空间,因为地段好的小户型,容易出租也容易出售。

以毕**目前的支出项目来看,其实她并没有过多的**项目,基本上都是必须支出的合理消费。若毕**购买4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二手楼,再使用银行按揭贷款(推荐双周供方式),基本上是不会造成太大的经济压力的。

[开源]合理搭配基金

毕**的资金银行存款就占了83%,而实际上,毕**并不需要如此大量的流动资金。现金储备一般为3-6个月个人基本开支的总和,能同时应付失业及其它特殊情况下维持正常生活即可。按3个月计算,毕**目前银行活期存款2万元作为个人应急资金储备比较合理(服装店生意运作所需流动资金不在此项计算范围之内)。假设,毕**购房首付、装修大约花去18万,应急资金2万,那么目前所剩的可投资的是每月新增的收入和5万元现金以及5万元股票型基金。

[**]长期投资型保险+短期医疗险种

未来的养老金如何规划?这里,我们就连同毕**的医疗一起规划了。虽然毕**购买了社保,社保中的医疗及养老均只是起到社会基本**的功能,且社保医疗报销范围少、比例小,报而不包,不能满足其需要。无论毕**以后是否结婚,都应通过购买商业保险作为补充,以提高以后的生活**,增强防御意外的能力。

建议毕**购买带有投资性质的保险。其一,可以抵御通货膨胀,将来作为养老金;其二,在医疗**费用方面是非均衡保费,即年轻时,可以用低保费获取高保额的**;其三,灵活变现,急用时可随时取出,只要不全部取出,保单仍旧有效。

搭配短期医疗险种,这样一来,则从跌打扭伤的门诊,到疾病住院以及重大疾病**、养老金领取,都一并全了。

 

标签: 单身创业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