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女性创业如何成功?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女性创业早已被社会认可接受,今天就一起来说说女性创业那些事。

女性创业成功需具备的能力有哪些?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能力:

1、摆正心态,敢于面对现实

对于那些不停地抱怨现实恶劣的人来说,不能称心如意的现实,就如同生活的牢笼,既束缚手脚,又束缚身心,因此常屈从于现实的压力,成为懦弱者;而那些真正成大事的人,则敢于挑战现实,在现实中磨炼自己的生存能力,这就叫强者!在此,我们可以得出一条成大事的经验:适应现实的变化而迅速改变自己的观念,*重要的是需要我们有一副聪慧的头脑和灵活的眼睛,做生活的有心人。

2、压力是*好的推动力

欲成大事者,因目标高远,压力可能会更大。但若欲成大事,就必须能承受这种压力,把压力当成推进人生的动力。人们*出色的工作往往是在外于逆境的情况下做出的。人要有所为就要有所不为。应做的一定要做好,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得到的并不一定就值得庆幸,失去的也并不**是坏事情。

3、让你拥有过硬的自制能力

自制,就是要克服欲望,不要因为有点压力就心里浮躁,遇到一点不称心的事就大发脾气。一个人除非先控制了自己,否则将无法控制别人。一个人只要有成大事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的,然后采取行动,告诉自己**不要放弃,成功只是时间早晚而已。假使你在途中遇上了麻烦或阻碍,你就去面对它、解决它、然后再继续前进,这样问题才不会愈积愈多。

4、把情感装入理性之盒

一种抵触情绪的产生往往是潜移默化的,但它对人一生的影响却是*大的,这种影响从诸多小事上体现出来。我们应尽量消除自己的不良情绪、因为它不仅会给我们造成身心上的伤害,而且在我们通往成功的路途上,不良情绪有时会成为绊脚石。为了你的成功,你必须把情感装入理性之盒,你必须去适应别人,适应形势,不然的话,你注定成不了大事,注定会被淘汰。

5、*处可以激发思考的力量

如果你知道怎么*处的话,成大事者都是善于*处的人--在*处的过程中激发思考的力量。自卑可以像一座大山把人压倒并让你永远沉默,也可以像推进器产生强大的动力。比别人先走一步,能**一种成功的心境。在*处时,你应当有所思考,不要总人浮于事。

6、以变应变,才有出路

顺应时势,善于变化,及时调整自己的行动方案,这是成大事者适应现实的一种方法。一个人如果没有和人打交道的**技巧,没有把各种情况都考虑周全的头脑,灵活应变的手段,就根本无法驾驭大的局面,将很难成大事。一个人能看清自己的现状,心态就会平衡许多,就能以一种客观的眼光去看待,认识这个世界,并且相应地调整自己的行为。

女性创业注意事项

专业知识问题,管理需要全面的知识结构,部分女性以前没有担任过管理职位而选择创业,需要补充大量的知识。然后是坚强的意志力,这是**力的必要条件,否则难以**出新局面,而女性在这方面特别需要亲友的支持。

要敢于承担风险,要有冒险精神,这样才有可能**出未来局面;能够把握时势,目光敏锐,顺势而起;能够结合个人理想与组织目标建立企业,能将这两者结合在一起时,才可能形成共同的远景;能够让企业成长,并且获得利润。因为性别的局限,女性在自己创业的时候,不可避免地也会遭遇一些问题。首先是人脉问题,女性在商业上人脉一般不如男性,大部分女性天性不喜欢应酬,社交的圈子有限。女性在工作之余,一般很少另结人缘,这些特性对事业会有负面影响。不过在原行业做到高级职位的女性,则一般不存在这个问题。

人事问题,尤其是家族创业,人员之间的协调会比较棘手。女性有时候会缺乏财务观念,无法透过财务报表的问题觉察到企业可能存在的问题。此外,女性创业还面临着年龄压力,没有充分的精力支撑下去;家庭影响,不幸福的婚姻,也会对事业有*大影响;另外,产业变迁和产业结构的变化,使得她们错失先机。

女性创业家不同于男性创业家的一点是,不少创业女性不求大、只求好;不求快、只求稳,不急于追求企业的快速增长,而是在兼顾既有资源可以获利的前提下,使得企业稳定发展。不过相反地也正是因为女性求稳的性别特质,所以在社会剧烈变迁的时候,会难以适应,容易裹足不前。另外,女性创业的过程,除了受其本身的创业经验所影响,也与其生命历程与家庭关系密切相关。

通过创业,女性可以获得很多担任其它职位难以获得的宝贵经验,丰富了自我的人生阅历,扩大生活空间。这些经历会进一步丰富她们的生命,并延续到以后的每个阶段。当然这些2013年女性创业注意事项我们的投资者还是应该注意的,方可保证自己的创业道路一帆风顺。

适合女性的创业项目:

纺织自助店

我是崇尚怀旧的女子,特别喜欢那些古老的绸缎、绣品。一次偶然机会,在报纸上读到一篇记叙纺织之乐的文章,我为之陶醉不已。突然灵感涌现:为何不自己开家纺织自助店呢?

首先,我在城市繁华的游乐休闲集聚地租了一套100平方米的门面房,店面装饰不必豪华,但突出了”纺织“的特色,透露出浓郁的民间风俗气息。然后,从民间购置少量旧的大木架子织布机、手摇纺车等工具,采购一些来自全国各地的手工布料,如苗族蜡染、民间纺织的土布等,供顾客参观欣赏或购买。同时,我还邀请了一位来自民间的年轻纺织能手,穿着民族服装,做顾客的指导老师,让来到这里的人们手拿梭子,听着老织布机发出的吱呀作响的曲子,仿佛回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时代,心甘情愿地当一回织女。

由于我的店铺*特、怀旧,给人返璞归真的感觉,所以吸引了很多女顾客,尤其以年轻学生或白领为主。开店心得:店面选在文化市场或大型商场内,装饰要有新意,附属设施要齐备,如薰香、背景音乐等,要让顾客感受到一种浓浓的温馨气氛。可以在墙上挂一些成品,展示柜上摆几个竹篮,里面放满各色丝线。条件允许情况下,可以设立制作区,一张桌子两把椅子足矣。还可以在桌子上摆放几本时尚杂志,在椅子上摆放一些布娃娃等女孩子喜欢的饰物。专营店要突出特色,也可经营鲜花、贺卡等。

加盟服装店

我和好朋友准备合开一家服装店,每个人出资十万元,所有的货源均从香港进,卖仅此一件的衣服和饰品,我们挑选的店面地处闹市,所以租金比较贵,每个月8000元,员工1人,每个月工资800元,加上水电费,每个月的开销超过万元。朋友几乎每个月都会到香港出差,所以进货的路费省下不少,只是服装的进价比较高,所以每件服装的售价势必要提高,打算定价在300元左右。

色彩咨询室

为此,我的色彩咨询室成立了,我们专门为顾客提供色彩”诊断“指导。根据顾客的肤色、发色及瞳孔色进行综合分析,给顾客提出*适合本人的色彩建议,如穿衣、化妆等,让顾客依其特色打扮自己,从而达到提升个人形象的目的。除此之外,我还会进一步根据面部、形体特征等确定*佳款式风格,并对服饰的质地、鞋帽饰物以及发型特点等给予一系列指导。

 

标签: 女性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