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创业者的消费志:记账在线理财软件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这个冬天,对财客在线的运营总监田克山来说,有点不寻常!

1983年出生的他,刚在互联网这个行业摸索出自己的创业路,却赶上了经济危机,IT业亦进入冬眠期。不过,田克山对这个冬天却不是那么悲观。“金融风暴后,人们对于未来的预期不像以前那样乐观了,对*包自然就会看紧一点。因此,上网记账的人会越来越多。以前财客在线平均每天的注册会员是几百人,如今每天的新注册会员达到2000左右。凌晨一点多,财客在线后台曾经显示的会员不足100;如今凌晨一点了,同时在线记账的会员达到1000多。”对在线理财这个项目,田克山充满着信心!

当初之所以开发这个在线理财项目,纯粹是为了分享记账的乐趣。田克山跟许多到上海闯荡的大学毕业生一样,经济窘迫是大城市生活*鲜明的现实。2004年来上海时,他身上只有600多块*,租不起房子,只好借住网友家,半个月搬了三次家。|1983年出生的田克山因为自身的经历,对于金*的体验比一般的同龄人深刻得多,“在没有开源的前提下,节流就是*好的理财办法。如果能方便清晰地记下每笔花费,弄清楚*的去向。对自己的劳动也是一种尊重。”于是,有着创业情怀的田克山竟是把和朋友研发的在线理财软件,演变成了自己为之奋斗的商业模式。

传统观念里,柴米油盐记账事似乎多是女性。然而,实际数据却显示,男性账客比女性账客略多。从“财客在线”后台数据分析,其男性会员占总会员数的55%,比女性略高10个百分点。田克山解释,男性会员属于理性消费者,他们更乐意去规划自己的生活和收支,同时,社会竞争等外界因素导致男性会员生活压力比女性大,其记账理财需求更为强烈。

随着越来越多的账客分享,田克山的消费习惯也跟着改变着,毕竟自己也确实处在一个创业艰苦期。“婚后不久,我老婆的消费观念受我的影响更大。比如说买衣服,以前她都是去衡山路、徐家汇,更看重品牌!现在,两个人都很节俭了。”从2006年初创业到现在,田克山一直都坚持每天记账,详详细细地把每笔开支都记好,每月总结下来会反省,比如每天出门时买水的*一个月下来其实也要花去好几百,以后就带水出门吧。路边随便一个盒饭都要十几块*,还不如回家自己做。坐地铁比坐公交多一块*,以后出门要先研究好路线。以前请朋友都是出去吃饭,现在尽量把朋友邀到家里做饭吃。“记账的目的就是做到心中有本账,不会过糊涂的日子!知道每笔*的流向。”

2008 年12月,田克山的儿子在江西老家出生了。对于创业中的田克山而言,现在又多了一重奋斗的压力。不过,在账客们的分享中,他有了自己的打算,“我现在每月开始为他储备大学教育基金,这也是一位账客的分享结果,从孩子出生,每月为他储蓄哪怕50元,到他18岁读大学时,大学四年费用便攒出来了!”

说到自身发展的事业,尽管“财客在线”网站形式发展不错,不过当下主要靠着田克山向朋友借的十几万来维持,经济形势不明朗,很难吸引到风险投资。因此,田克山的“财客在线”并未停留在记账的层面上,更不断探索丰富着平台的功能搭建。

田克山的消费理念分享:心中有本账,才能不过糊涂日子。要在消费生活中捕捉扩展事业的机会。


标签: 80后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