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企业家风采:娘子军好样的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她们肩膀柔弱,却勇挑重担,走在发展**。

她们充满女性的温柔与慈爱,爱家庭、爱员工,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在我省全民创业的大潮中,有这样一支特殊的“娘子军”,用她们的温柔与坚毅,美丽与勤奋,奏响了一支支嘹亮的创业者之歌。

建功立业——

自强不息“娘子军”

内敛而倍加坚韧,稳妥而不忘求索。

女性创业,起步往往*为艰难。改革开放以来,我省一大批女企业家在创业路上,自立自强,**创新,大胆实践,生动展示了女性企业家的时代风采和骄人业绩。

1975年,万事利集团创始人沈爱琴带领22名工人,在只有几台旧织机、4万元资金,背负7万元债务的艰难条件下,从事丝绸被面的生产。如今,万事利集团已成为一家集丝绸和服装、文化、生物科技、房地产、医疗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

女企业家创业付出的努力,承受的压力,也非同一般。“从十四岁和表姐开一家纺织石棉厂以后,我几乎没有怎么休息过。不是别人不让我休息,是我自己不肯放过自己。”从小学徒到全国*批杰出教育家、知名女企业家,徐娣珍用令人难以置信的付出,坚定地走着自己的路。从办企业到搞教育,从生产摩托车零部件发展到生产大散件,再拓展生产摩托车整车;从创办慈吉幼儿园到建造慈吉中学、慈吉小学,成立了慈吉教育集团,创业中付出的艰辛徐娣珍只有自己*清楚。

每一位创业女性,都是一本书,其中有辛酸,也有精彩。身为浙江天天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梁军,28岁开始在市场里卖钢材,如今建起了长三角地区*家钢铁现货“电子超市”。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天天”已是一家集近海航运、码头装卸、货物仓储、切割加工、集箱配送、网络交易为一体的现代港口物流企业。

转型升级——

坚定信心不气馁

平日里,女性企业家往往不是那么耀眼,但在关键时刻,她们却常常能显现出超常的生命力与竞争力。

面对**经济下滑,很多企业陷入困境,我省不少女企业家努力克服要素制约,积极调整结构,使企业在转型中求生存,前进的步伐依然坚定有力。

面对挑战,浙江竞宏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霞飞率领企业员工*辟蹊径,内外兼修。一方面,加强市场研究,研发新产品,使企业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另一方面,注重品牌建设,重视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自主创新,先人一步,才能应对困难,转“危机”为机遇。浙江森宇实业集团董事长俞巧仙倾其所有,投入到“仿原生态铁皮石斛人工栽培”这一世界性难题的科技攻关中,先后承接国家“十五”科技攻关等四项***科研项目。

“我们不能老是跟在别人后面走,这样永远没有主动权,更把握不了自己的命运。”海啊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林英,*抓机遇,沿着“产业多元化,经营集约化”的发展道路,大力推进企业由劳动密集型向科技型转变,投入了1亿多元研发出的高品质铝板幕墙生产线,使公司年产值可增加3亿元。

社会责任——

拥有一颗慈善的心

捐资助学、修桥造路、赈灾救急……在我省的每项公益事业中,都能见到女企业家热情洋溢的身影。10多年来,全省女企业家累计捐赠款物达近9亿元,她们用爱心,筑起了一片片希望的绿洲。

“全国**创业女性”社会公益奖获得者、浙江振兴阿祥集团总经理陈根花,为社会累计捐款5500多万元。绍兴双保路桥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爱娟个人公益捐款近6000万元,被评为“浙江**慈善之星”、“中国*具影响力的100位慈善人物”。

汶川大地震后,我省女企业家更是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灾区。短短3天里,宁波女企业家共计向灾区捐献款物3000多万元,鄞州区8位女企业家共捐款800万元充实该区的“阳光爱心基金”;浙江七幸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亚琴特意为灾区姐妹赶制了10000件羊毛衫;企业家张丽虹放下手头繁忙的工作,自发组织了25人“妈妈陪护队”赶赴四川地震灾区,为孤儿送去母爱。

今年,温州市女企业家捐赠用于扶贫济困和社会公益事业的资金已超过3000万元,专项资助二本以上品学兼优的50多位温籍贫困女大学生,累计金额达30多万元。绍兴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在过去的5年中已累计向公益事业捐款9000多万元,扶贫结对1438人,安置失业及被征地人员37172人……

作为女企业家,她们在创造财富的同时,也为社会担当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标签: 女企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