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的可选择的七大项目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一、家政服务类项目

优势:如果你对社区群众十分了解,你就可以结合他们的需求,在社区内开办一家家政服务社,一定会深受欢迎。开办家政服务社,投资少、***、***,还可以安排下岗职工再就业,发展前景良好。你的经营项目可以单项也可综合,诸如开设老年护理院、幼儿园、小学生接送服务部、信息服务中心、婚姻介绍所、送菜服务社、洗衣服务店等,这些都应在你的考虑之列。劣势:家政服务类项目的工作人员一般文化水平不高,对保洁、护理等工作不够了解,缺少一些生活常识,使家政质量提高不上去。

二、服装类项目

优势:诸如服装批发、服装店、品牌服装加盟等,此类项目是女性创业、开店的传统项目,很多女性要创业,*先想到的就是开服装店。做这类项目,优点是上手快,不需要特别的专业知识,启动资金少。劣势:但随着服装行业在中国的日趋饱和,竞争越来越激烈,做服装,再想像过去那样****,已经不可能了。各种品牌的服装专卖店大大积压了传统的服装店的生存空间。另一方面,加盟品牌专卖店,门口又过高,让众多女性望而却步。

三、化妆品项目

优势:诸如化妆品代理、化妆品小店、专柜、日化店等。女人爱美,爱屋及乌,连带对化妆品也特别感兴趣。优势就不多说了,利润空间大、容易上手等等。劣势:随着超市、专业卖场的兴起,消费者更愿意到这些有信赖感的场所消费。而且,专业的化妆品连锁店也已出现,生意特别好,比如香港的屈臣氏、广东本地的千色店等。个人创业选择化妆品,难度也越来越大。

四、美容美发项目

优势:相比上述项目,美容院和美发店,利润相对更高,而且市场还有一定的增长空间,目前也没有大的品牌连锁出来积压单店的生存空间。劣势:也挺明显,相对投资较高,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而且竞争也开始激烈。建议如果没有相关经验,此类行业少碰为秒。

五、家居饰品类项目

优势:此类项目,是近两年非常*爆的项目,女性对此类项目非常追捧。圣安娜家纺、罗莱家纺、水星家纺,由于采取了连锁加盟等模式,品牌壮大了,加盟商也*到*了。笔者认为,这类项目,应该成为近年来不乏亮点的女性创业项目,值得关注。劣势:家居饰品类项目一般的加盟投资项目费用也很高,并且价格不菲,一般家庭对**家纺的价格接受不了,只适合小部分消费群体。

六、特色小吃店

优势:如果你对你在厨房里的表现很自信的话,你不妨在闹市区开办一家有特色的小吃部。只雇用一名服务员,加上房租、置办炊具,所需流动资金和其他费用,投资可以控制在万元以下。你的小吃部以经营家常饭菜为主,你身兼二职,既是**又是厨师,以薄利多销为经营宗旨,服务对象以职工、学生和流动人口为主,经营方式为早餐、快餐,经营品种以地方特色饭菜为主,粗粮细作。如此,你的日均营业收入将在150元以上,除去各种费用,每天纯收入也在40—50元之间。劣势:小吃店的卫生难以**,并且又脏又累,一般吃不了苦。

图片名称:七、鲜花店

优势:一是投资小,在市场上租一个店铺,维持正常的进出货,初期投入一般三四万元即可;二是周转快,鲜花周转期短,勤进快出,十分灵活;三是符合消费趋势,鲜花消费与人们生活水平及文化品位密切相关。劣势:选址、花艺师和诚信很难做到。以下三点至关重要:一是店址所在的地段要讲求客流量,*好靠近收入较高、生活方式较时尚的目标客户群,比如周边居民的收入水平、文化氛围、社区消费习惯等都是你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二是在经营环节中要注意聘用花艺师,花艺师是你的左膀右臂,插花、配花等“技术活儿”*能体现花店的艺术品位。

 

标签: 女性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