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人守钱人 谁更有前途?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有这么一对姐妹俩,都高中刚毕业,但考不上大学,也无心再读了,要出来要找工,于是他父亲托我帮她找份工作,刚好有位朋友要招营业员,我看这对姐妹长得很清秀,说话也很礼貌,于是就把她们介绍过去了。

因为这两女孩什么工作经验也没有,学历又不高,没有办法,朋友说要过来就过来吧,不过照她这样的情况只能给到1000元的月薪,1000元的月薪对于姐妹来说已经不错,姐妹高兴得跳了起来,我看她们穿得都是都是学校里出来的衣服,就嘱咐要先去买几套好一点的衣服再去上班,毕竟已经出了社会,要面对的是客户。工作要虚心学习,对待客户要热情等等,总之就是不要没上两天的班就被炒出来了。

我一直都有留意姐妹的动态,还好她们两个都很快适应了这份工作,朋友还算满意。这样很快过去了三个月了。

再见到姐妹,姐姐还是穿着刚上班时买来的衣服,听说姐姐很省,平时吃饭都很省,每天除了吃饭工资基本上不动了,而且就连中餐也从不来叫外卖,都是自己煮了带来,也舍不得花些*来打扮自己。但每个月的工资都能剩余存起来。

对于姐姐的节约我说不上赞赏反而皱眉,你说一个女孩子家连打扮的*也省了,能有多大的作为呢?出到社会形象是*为要紧,老是这样一成不变的还是一副乡下女孩姿态,公司能安排更大的岗位吗?我让姐姐学会去打扮自己,要与时俱进,可姐姐只是笑了笑说:“但可要花好多的*哦。”

妹妹却穿得花枝招展,一副城里女孩的打扮,听说妹妹一个月的工资每个月都是入不敷出,还向姐姐借*花,手机也买了,说话也变多了,嘴甜、大方灵活,朋友对其极为赞赏,听说客户都很喜欢她,对于她介绍的包包都很满意,也深得公司上上下下的喜爱,我除了嘱咐她不要乱花*外就是把省下来学点专业知识。妹妹点头说我明白了。

再见到姐妹是差不多一年多的时间了,姐妹的相差真是天渊之别,姐姐还是老样子,但妹妹说姐姐的存款已经有不少数目,就是除了吃饭的*外都存进了银行,衣服是穿妹妹不要的,职位还是这个职位,手机也还没买,一直用妹妹的,姐姐是守财奴。

我疑惑了一个姑娘家整天不花*也不出去娱乐也不寄*回家,对自己如此吝啬,她的前途能去到哪呢?节约是好事,但太过于节约就是吝啬了。我问姐姐存了*准备怎么用?姐姐回答:“不知道,就是看着存折上的数目越来越多心里面就高兴。”

我说出来社会打扮一下自己也应该呀?跟朋友们出去玩玩也不过份呀?出去玩玩可增长见识多交几个朋友呀,老是呆在宿舍里干什么?姐姐回答:“可这些都得花*呀!出去玩就得花好多的*,妹妹有些衣服还很新,可她就不要了我拿来穿就行了。不想花*。”

我说你不是想去学电脑吗?妹妹都去了,你怎么不去,姐姐说:“学电脑要好多*的呀!我还是平时看着别人打慢慢学吧,再说我的工作又没用得上电脑,学不学无所谓了。”我无语了……可能她是想让妹妹学会了以后买了电脑再学吧。

妹妹就不一样了,言行举指都变得成熟了,但听说每个月都要借*用,这个月学电脑的*还是借姐姐的,听朋友说准备下个月让妹妹去参加业务员的培训,提高妹妹的职位。可妹妹说:“我没用,一分*也剩不了,还到处借*花,唉,还是姐姐好,存了一大笔款。”

姐妹两个,一个花*,一个守*,哪个更有前(*)途,日后自有分晓!

 

标签: 花钱人守钱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