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美本科生五成找工作,三成都当了艺术家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川美本科生好找工作吗?在近日重庆市2015年美术/设计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双选会上,尽管企业有200多家,提供的岗位有4000多个,但是四川美术学院只有约5成本科生前来找工作。至于原因,原来是川美学子崇尚自由,大约每年都有3成的本科毕业生去做职业艺术家。今年川美的本科毕业生有1500多名,这些人当中10-15%选择自主创业,10%会考研,30%的学生会选择成立自己的艺术工作室,成为职业艺术家,而剩下的40-50%学生才会选择到双选会为自己未来的工作打算。

川美对于想成为艺术家的学生有很好的帮扶,比如艺术家驻留计划。从2013年开始正式启动的项目,川美为入选的青年艺术家提供创作场地、资金、学术平台和展示平台,来帮助他们进行良性的艺术创作,对于各类青年艺术家的扶持,让更多学子们放任自己崇尚自由自在的心灵,毕业后选择职业艺术创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