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网站的新生存法则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不同人从不同角度看蔡文胜和他的265,会得到不同结果。

比如说,蔡文胜的265规模不大,但他的名气似乎很大,有关它的描写铺天盖地,这很令人联想到互联网泡沫时期的眼球经济,在经历过泡沫时代的网络**的眼里不屑一顾。

而265这种导航网站肯定也会被网谜不认可,认为这种网站过于低级,甚至不像3721那样需要一定的技术软件。

但是,蔡文胜做265有更多的可取之处。

265的成功并非偶然。蔡文胜虽仅有初中文凭,却绝不粗俗,现在IT业的名词和概念在他嘴里说起来已经异常流畅。他虽然没有接受过互联网**军的“培训”,但身上有种沿海人特有的精明劲。

蔡本人应该说是**务实和勤奋的,带有很多传统商人的色彩。比如早期他投资域名,虽然当时有很多人都明白,域名是过期能够拿到的,但多数人不一定明白域名并非一过期就马上拿到,有时候是**,有的是一个月,有的是一年才重新注册。*先你要找到这个规律,各个注册商的域名注册规律都是不一样的,找到这个规律是非常不容易。有时候蔡文胜为了这个规律,两天两夜都不睡觉。

他的自我宣传也多数不花*,而是一批**欣赏他、希望也像他这样发家致富的个人网站建立者到处发BLOG赞美他,其目的只有一个,希望哪天馅饼也掉到自己头上。所以,他并非故意沾沾自喜地到处吸引眼球,进行炒作。

事实上,265体现出互联网行业的一个特点:互联网业并非一定就是**的世界,

蔡文胜恰恰抓住了此点,他带着一种从传统生意转型到互联网的新视野,在不了解互联网的情况下,用一种门外汉的眼光建立了一个看似粗浅的导航网站。但正是这种熟悉互联网的网络**们想不出来的草根网站反而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市场空白,因而同样拥有了*大的流量,同样能够获得生存空间。

这是一些必然因素造成的——在2000年那段时间,商业网站就没有开发出一些新的应用,个人网站刚好弥补了这个空间。同样进入新通信以后,也可能有一些商业网站不会顾及到一些领域,这是个人网站的机会。

蔡文胜认为,个人网站大都是在个人爱好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现在互联网上的服务有70%是个人网站提供的,也有其生存空间,比如网址导航、文学社区、音乐下载、软件下载。

他认为个人网站有三条出路,一是通过积累人才,积累力量,*终达到上市;二是通过不断积累,*终被其他网站和公司收购;第三条出路是维持现状,每月有一定的固定收入。他说,现在每月收入达10万元的个人网站全国有几十家,而265未来上市也不是不可能。

蔡文胜是一位没在学校念过多少书,却喜欢读书和钻研的普通人。

他的一些经验也确实值得学习互联网创业者学习,例如,他说,“并非像有些人说的那样**,我其实不算‘白手起家’,我之前做传统生意已经有了一定的积累,所以准确地讲,应该是从传统向互联网的转型。没有任何基础做互联网是不行的”;

又如他还说,当网站逐步扩张成为一家公司的时候,创业者除了要考虑网站的未来发展,还要学会管理公司。

互联网创业者多数出身有海外学历背景或大.com工作经历,蔡文胜创建265的过程也许不具有可复制性,但互联网就是要更多的模式才能更加繁荣。

财政部:起征点2000元只是暂时下岗女工开店织毛衣爱好是创业本*RalphLauren:浓郁的美国梦六年刻骨铭心的爱竟然说我单相思?第二套房贷款新政尚有五大难题待破解揭密各国元*的真实工资解密2007年十大牛股高贵宝马汽车难卖高贵品质饺子馅里的汁可别挤掉任志强:《劳动法》是挂羊头卖狗肉个税起征点拟上调拉动消费几何?网络创业成功三步曲Valentino:华贵的女王风范08科技25大预言是娱乐还是科学?圣诞老人送礼物速度有多快?新鲜传媒探路校园营销2007市场之*新能源汽车政策转向柴油轿车将不受鼓励北京西单站美食大搜罗异想天开的创意家居(图)

 

标签: 个人网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