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市场男女消费额比例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2008年上半年网络购物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4个直辖市和15个副**城市网络购物总额达162亿元,网购市场男女消费金额比例*次接近1:1。

报告显示,淘宝网的网络购物渗透率已经达到81.5%,居**位。位列第二三位的当当网、**亚马逊网的网络购物渗透率分别为16.6%和13.6%。另外两家C2C网站易趣网和拍拍网的网络购物渗透率占据第三梯队,分别为8.4%和7.2%。

报告还显示,男性网购总额为84亿元,女性网购金额略低于男性,达78亿元,网购消费金额男女比例*次接近1:1。第三方机构易观**在2006年、2007年发布的网购调查报告中显示,我国网购市场男女消费金额比例分别是2:1和3:2,差距在逐年缩小。而今年上半年的调查报告中,男女消费比例已经接近1:1。记者调查了解到,虽然网购消费金额男性多于女性,但实际上参与网购的人群中,女性人数要比男性人数多。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男性购买的产品普遍比女性所购买的产品价格要高。”淘宝网提供的一份*新网购产品调查数据显示,像IT、家电、电脑配件等男性偏爱的产品,价格要高于女性偏爱的化妆品、服装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