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轮胎藏金翻新出新商机 傍上公交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人物档案

姓名:邓冠轶

年龄:21岁

籍贯:武汉蔡甸

职务:武汉市冠达轮胎翻新厂厂长

今年7月14日,武汉市冠达轮胎翻新厂第700条翻新轮胎下线。由于客户盈门,还没拿到毕业证书的********轶和李达开始考虑增加生产线。

从上大学开始,这两个好朋友就没想过找工作,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创业项目,现在终于在旧轮胎里“翻”出了自己的事业。

10月24日,邓冠轶如约出现在记者面前。条纹衬衣,外搭紫色针织衫,牛仔裤配白色球鞋,他看上去不像**,更像是个“养尊处优”的********,他每天除了在外面跑业务之外,还必须亲自到厂里当“工人”,翻新一个又一个的旧轮胎。

2006年,邓冠轶还在江汉大学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读大二。与高年级学长交流得知,这个专业毕业后大多是到汽车4S店上班,待遇不高,有的月薪仅千元左右。

“这绝不是我想要的未来!”邓冠轶对自己说。跟他有同样想法的还有同学兼好友李达。李比邓大两岁,是蔡甸永安人。

两个伙伴打算找个***一起创业,平时很留心身边的信息。听说学校附近餐馆生意不错,他们还专门去考察,后来觉得竞争太激烈而作罢。

后来,他们又看上了汽车租赁生意。那年11月的一个周末,邓冠轶跟父母一起到爷爷家吃饭,跟家人讲述了自己的创业计划:找家里借20万元,买两部二手小车,以合适的价*租赁给婚庆公司,大约两年可以收回成本。

因为有亲戚在创业,家里人对邓冠轶的想法并不排斥。父亲邓川学说,“不能扼杀儿子的想法,年轻人就要有股敢拼的劲儿。”不过,父亲叮嘱邓冠轶,事先还是要好好考察下,万一车辆有问题,风险就太大了,毕竟20万元不是小数目。邓冠轶和李达到二手车市场看了好几次,*后还是觉得对车辆的性能把握不准,没有出手。

尽管这几次创业计划还没开始就夭折了,但两个伙伴感受到了其中的乐趣,也更坚定了想法。

网上搜索

发现翻新旧轮胎商机

学的是汽车专业,邓冠轶也很喜欢汽车,他理想中的创业方向还是要跟汽车联系起来。

2007 年底的**,邓冠轶和李达在网上查到一些旧轮胎翻新的资料。原来,广州、北京、上海等地都有很多旧轮胎翻新的工厂,这个行业已存在20多年,只是武汉暂时还没有一家成规模的企业。旧轮胎主要是轮胎表面磨损,内部结构没有损坏,只要将表面翻新、改造,可以同新轮胎一样使用,费用则大大降低。他们还查到,武汉就有一家出售翻新旧轮胎设备的企业。

“这个产品应该有市场。”两个人马上兴奋了。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就到这家公司考察设备。随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沌口的海天汽配城去打探市场行情。汽配城里有家经营这项业务的小厂,但业务量不大。而多位汽配**称,翻新轮胎的市场还不错。

更让他们高兴的是,这个项目的启动资金不大。两个人回去跟家里一说,双方家长都很支持,各拿出10万元资金。

今年4月,冠达轮胎翻新厂在邓冠轶的老家蔡甸常福挂牌,厂名是从两人的名字中各取一字。

设备买回来了,有学校的理论知识打底子,加上实践摸索,他们很快就学会了翻新旧轮胎的技术。

“傍”上公交

厂子能“吃饱”了

翻新旧轮胎是个熟练技术活,只要细心,一般成品质量都会很好。工厂开张后,两人还在厂里忙着学习技术,没想到,居然有生意主动找上门。

邓冠轶清楚地记得,轮胎投产后的第三天,就有几个********,他们是常福一带的司机,以前用过翻新轮胎。由于生意才刚起步,冠达的定价较低,普通轮胎每个300元,而同样的新轮胎售价达500元。没费什么周折,他们就买下了3个轮胎。

生意走上正轨后,邓冠轶和李达请了一位帮手,专门负责厂里的生产。两人则分头出去跑业务,一个主要负责旧轮胎采购,一个负责业务**。

个体司机用量有限,单位用户才能撑起工厂的产能。蔡甸区的3101线路离常福比较近,这种客运线路的轮胎磨损较大,肯定需要大量的轮胎。年轻人没什么顾虑,邓冠轶直接找到了蔡甸客运公司分管配件的负责人,对方正为高额的轮胎费用发愁,双方一拍即合。

经过试用,对方很快签单。如此一来,厂里的生产量就差不多能“吃饱”了。拥有3101线路这个招牌大客户,冠达轮胎在蔡甸一带也打出了名头。

目标在前

“再苦再累也不怕”

做了几个月**,邓冠轶才发现,做生意远比想象中要难,口袋里的现金越来越少,倒是兜里的欠条一摞一摞的。原来,大单位采购翻新轮胎,一般都是周期性结账,厂里的现金基本上都垫进去了。一次急等着进货,邓冠轶不得不去找父亲借了2万元。

不过,即使在*困难的时候,邓冠轶和李达也没有后悔过,“我们现在是一步一步地朝目标走,再苦再累也不怕。”


标签: 网络赚钱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