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饮用水不合格名单详情:乐百氏、娃哈哈、怡宝等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紧急提醒!乐百氏、娃哈哈、怡宝等品牌纯净水菌落总数不合格!】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布了2014年第二阶段的食品安全抽检情况。在所有抽查的产品中,饮用水的问题*为严重,合格率不到80%,包括娃哈哈、乐百氏、怡宝等知名品牌饮用水产品被检出菌落总数、溴酸盐等项目不合格。更多不合格名单↓

近日,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公布了今年第二阶段监督抽检信息。瓶(桶)装饮用水、纯净水等微生物超标问题仍较为突出,791种各类饮料被曝不合格,其中饮用纯净水、天然矿泉水、其他瓶(桶)装饮用水样,抽检样品不合格就达775种,占97.97%。不合格样品中,也不乏乐百氏、汇源、娃哈哈、怡宝等知名品牌产品。(12月7日《京华时报》)

有人调侃:纯净水不纯净,看来只能**传统饮水模式了,只能去喝白开水了。这句话如果放到30年前,会是很科学的。那个时候,谁家的白开水都没问题。而如果放到眼下,兴许你家的白开水还不如“不纯净的纯净水”呢?我们见过太多类似的报道,有的地方居民家的白开水发现了异味,有的地方居民家的白开水变了颜色。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只要水源出了问题,你就连白开水也别想喝的安全。源头出了问题,就连一碗白开水都会是遥不可及的奢望。

监管部门公布的数据足以让我们心惊肉跳:抽检饮用纯净水样品2088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475批次;抽检天然矿泉水样品652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31批次;抽检其他瓶(桶)装饮用水样品909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269批次。水是生命之源,连水都出了问题,生命还会健康吗?

纯净水**纯净,问题出在了哪里?当然,生产环节的二次污染有责任。但是,依据报告来看,二次污染的程度并不严重,更多的污染是水源本身问题。生产企业虽有过错,更多过错是水源污染。在一家企业打出“只当大自然的搬运工”之后,所有企业都在这上面做文章,都标榜自己找到了好水源。而只当“搬运工”就安全了吗?放在那个工业项目很少的年代,那个污染很少的年代,那个水清清、草绿绿、天蓝蓝的时代,自然没有问题。我还记得小时候,上学路上口渴了,跑到河边用手捧了河水痛饮甘甜的畅快,那个时候的我们也是用自己的双手成就着“大自然的搬运工”。而如今还有多少人敢用手掌去捧起河水痛饮一番?

问题出在了只当“自然的搬运工”上,问题实际上出在了水源上。当工业污染已经很严重的时候,当污染的触角将一块块生态湿地霸占的时候,没有多少水源可以是只当“搬运工”就能够畅饮的。眼下,很多企业为了回应消费者的期盼,都在当“大自然的搬运工”,而水源出了问题,这“搬运”而来的就是问题水了,虽然表面上纯净水是透明的,但是那种有害物质却是看不到的“浑浊”。这就需要在后期生产的时候,提高消毒的标准,把有毒物质尽量多消灭一些。

有一个很是可笑的想法:据科学研究表明,地球的生命来源于水,很多生命的形态都起始于水这个物体。真的不知道,假如在几亿年之前,地球的水都是如今的污染水,生命还能起源吗?别只当“大自然的搬运工”,因为眼下的污染早已经司空见惯了。百氏、汇源、娃哈哈、怡宝,哪一家不是在强调自己的水源来源于生态的水源?哪一家没有强调自己在坚持少加工或者不加工?可是越是这样的直接搬运越是问题严重,因为我们的水已经没有生命起源的本领了。这需要考虑的是污染的*理,而不是把责任全推给这些“自然的搬运工”。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