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最美留守女童”周克芳 一千多个日子的坚守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吃晚饭的**响了,同学们向食堂涌去,可周克芳是个例外。她奔向了二年级教室,等着8岁的弟弟周宏俊。为弟弟整理衣领,亲热地说会儿话……这一幕,每天都出现在蓝天留守儿童学校。

周克芳现在是该校七年级学生,并在今年9月获评重庆市“*美留守女童”。13岁的周克芳瘦瘦的,和同龄孩子相比,少了一丝轻松但多了一分豁达,这是记者初识周克芳的**印象。

周克芳的家在黔江区蓬东乡蓬勃居委三组,小学6年是在蓬东乡中心小学度过的。4年前,她的妈妈离家出走,至今音讯杳然;爸爸为还修房的欠债,一直在外打工。她和弟弟留守在家,早上6点30分闹钟一响就起床,煮饭,吃饭,上学。放学后回家,煮饭,做作业,睡觉。周末,洗衣,种菜;如还有时间,就上街捡垃圾,换点零用*。在邻居和老师们的眼中,姐弟俩穿戴干净整洁,生活严谨,学习用功,根本不像没妈的孩子。

在这一千多个日子的坚守中,周克芳无数次在心中设计了几个“*”:

*大的惊喜——妈妈突然回家了。周克芳说,也记不清有多少次了,只要看见和妈妈相似的背影,她就要停下来,仔细辨认,那声“妈妈”就哽在喉咙口。确认不是,“妈妈”落进心里,眼泪涌出,擦干,才依依不舍地转身。

*快乐的事——给弟弟两颗糖。小学时姐弟俩每月生活费只有300元,靠捡点垃圾换零花*,时不时给弟弟买两颗糖,看到弟弟的笑脸,那才叫快乐。

*怕的事——受了委屈没地方说。在克芳的心里,挫折和委屈本没什么,但是,要是弟弟看出了,一哭,就难办了。

*大的心愿——考上大学。她觉得,考上了大学,就会有好工作;有好工作,就能减轻爸爸的负担,这个家就好了。因此,上大学在她,是一个*大的心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