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城就业状况排行:中部最好西部好于东部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今年以来经济增长放缓,就业指标也成为宏观管理层关注的焦点。昨日,国信证券发布研报显示,一季度以来就业状况良好。相关**告诉南都记者,当前就业基本稳定,但要关注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

就业形势仍属平稳

国信证券整理了104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供求状况后分析称,一季度以来,尽管GDP增速放缓,但“岗位需求/求职人数”的求人倍率有所上升,说明就业状况良好。华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广东省劳动学会副会长罗明忠告诉南都记者,仅从数据上看,一季度就业状况仍然属于平稳态势,城镇登记失业率、调查失业率和外出就业人数都处在平稳状态,说明经济下行对就业的负面影响并不明显。

不过,数据显示,当前在地区差异上,东部地区求人倍率回落0.3%,中部地区上升0.7%,西部地区则上升0.1%。罗明忠告诉南都记者,目前在区域差异上,中、西部地区由于产业发展,国家宏观政策的支持等因素,劳动力需求上升,求人倍率上升。东部地区虽然经济发达,但劳动力涌入增长也很快,求人倍率有所回落。

关注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

研报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第三产业用工占比下降,而第二产业用工占比上升,就业增速上也有同样的趋势。罗明忠向南都记者分析称,去年以来,在政策形势变动影响下,餐饮、酒店行业受到了明显的影响,而餐饮、酒店这类行业恰恰是第三产业中吸纳就业的大户。这类产业目前正处在重塑、转型阶段,对就业占比的影响还将持续。

罗明忠认为,当前*需要关注的是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对就业稳定带来的影响。虽然经济下行幅度有限,但不确定性增长,未来会对就业带来不小的影响,如何保就业,考验着管理层的智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