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甲醛是什么 聚甲醛主要用途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聚甲醛是一种没有侧链,高密度,高结晶性的线性聚合物,具有优异的综合性能。自聚甲醛诞生以来得到广泛应用。那么聚甲醛到底是什么呢?聚甲醛的主要用途又有哪些呢?跟随小编来了解吧。

聚甲醛简介

聚甲醛(pom),被誉为“超钢”或者“赛钢”。聚甲醛是一种表面光滑,有光泽的硬而致密的材料,淡黄或白色,可在-40-100°C温度范围内长期使用。它是继聚酞胺之后又一种综合性能优良的工程塑料,具有高的力学性能,如强度、模量、耐磨性、韧性、耐疲劳性和抗蠕变性,还具有优良的电绝缘性、耐溶剂性和可加工性,是五大通用工程塑料之一。

聚甲醛特点

聚甲醛的拉伸强度达70MPa,吸水性小,尺寸稳定,有光泽,这些性能都比尼龙好,聚甲醛为高度结晶的树脂,在热塑性树脂中是*坚韧的。具抗热强度,弯曲强度,耐疲劳性强度均高,耐磨性和电性能优良。但聚甲醛很不耐酸,不耐强碱和不耐太阳光紫外线的辐射。

聚甲醛主要用途

制药包装机械:输送螺杆、星轮、齿条、链轮、垫条等。

建筑:可做自来水**、窗框、洗漱盆、水箱、门帘滑轮、水表壳体和水管接头等。

汽车工业 :聚甲醛在汽车工业中的应用量较大。用聚甲醛制作的零件具有减少润滑点、耐磨、便于维修、简化结构、提**率、降低成本、节约铜材等良好效果。在发动机燃油系统,聚甲醛可以制造散热器水管阀门、散热器箱盖、冷却液的备用箱、水阀体、燃料油箱盖、水本叶轮、气化器壳体、油门踏板等零件。

电子电器:由于聚甲醛的电耗较小,介电强度和绝缘电阻较高,具有耐电弧性等性能,使之被广泛的应用于电子电器领域。如可用聚甲醛制造电扳手外壳、电动羊毛剪外壳、煤钻外壳和开关手柄等,还可制造电话、无线电、录音机、录像机、电视机、计算机和传真机的零部件、计时器零件,录音机磁带座。

农业机械:手动喷雾器部件,播种机的连接和联运部件,挤乳机的活动部件,排灌水泵壳,进出水阀座、接头和套管等。还可用于气溶胶的包装、输送管、浸在油中的部件及标准电阻面板等。

 

标签: 聚甲醛是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