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胶粘剂有什么优点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瓷砖胶粘剂,主要用于粘贴瓷砖、面砖、地砖等装饰材料,广泛适用于内外墙面、地面、浴室、厨房等建筑的饰面装饰场所。其主要特点是粘接强度高、耐水、耐冻融、耐老化性能好及施工方便,是一种非常理想的粘结材料。那么瓷砖胶粘剂还有那些优点呢?瓷砖胶粘剂在施工应用中又有哪些要求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瓷砖胶粘剂的优点

1、工艺先进:将调配好的瓷砖胶粘剂能在与水掺和调配成胶糊状胶粘剂的情况下,能够用锯齿镘刀刮涂出一个厚度均匀的站结层,然后再将瓷砖推揉压入粘结层中的瓷砖胶粘剂上面。

2、节约材料用量:瓷砖胶粘剂材质薄至仅1.5mm的粘结胶层,也可以产生足够的粘结力,以此证明瓷砖胶粘剂能大幅度降低材料使用量。

3、能**工程质量:瓷砖胶粘剂其粘结力强,减少分层和剥落机会,能够**工程质量,避免长期使用后的空鼓、开裂问题,减少裂缝产生的机会,增强墙体的保护功能。部分添加了憎水性可再分散乳胶粉的瓷砖粘贴干粉砂浆还具有墙体防渗、防泛碱的功能。

4、稳定的产品质量:工厂预先干拌混合,质量稳定。加水搅拌,简单方便,质量容易控制。

5、利于环境保护:瓷砖胶粘剂能减少废料,无有毒的添加物,**符合环保要求。

瓷砖胶粘剂施工应用要求

1、基层要求:平整、坚固、清洁、干燥。对于新建工程,墙面的混凝土残渣和脱模剂、养护剂必须清理干净,墙面平整度超差部分应剔凿或修补,表面疏松处必须剔除,新抹灰的基层要经过硬化干燥后方可施工。

2、材料配制:按粘接砂浆:水=4:5:1的比例称量水(此为参考比例),也可根据所需稠度及施工环境适当调整用水量。将计量好的水放入适当的容器中,再加入干粉料,使用电动搅拌机充分搅拌均匀,至浆料中无颗粒状物料。静置5至10分钟,再次搅拌均匀即可使用。搅拌好的砂浆*好在两小时内用完,严禁将已凝固的砂浆二次加水搅拌再投入使用。粘贴聚苯板*挤塑板时,采取点框粘贴法,粘贴面积不小于30%。

 

标签: 瓷砖胶粘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