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文化石与天然文化石有什么不同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国内外装修常利用人造文化石,小至办公楼墙面,小至住宅内的壁炉、电视墙,无不效果奇特,使人感受返璞归真,体现山野趣味。那么人造文化石的优点有哪些呢?人造文化石与天然文化石又有何不同呢?

人造文化石介绍

人造文化石是建材行业的一朵奇葩,它*先由美国开发和生产,迄今已有约60年的历史,是流行于欧美至今盛行不衰的一种饰面制品。*初这种饰面材料主要用于木结构的**别墅,以取得类似于美国西部古城堡的风貌,现已广泛应用于各类现代建筑。

人造文化石是采用硅钙、石膏等材料精制而成。它摹仿天然石材的外形纹理,具有质地轻、色彩丰富、不霉、不燃、便于安装等特点。

天然文化石与人造文化石的比较

天然文化石*主要的特点是耐用,不怕脏,可无限次擦洗。但装饰效果受石材原纹理限制,除了方形石外,其他的施工较为困难,犹其是拼接时。

人造文化石的优点在于可以自行**色彩,即使买回来时颜色不喜欢,也可以自己用乳胶漆一类的涂料再加工。另外,人造文化石多数采用箱装,其中不同块状已经分配好比例,安装比较方便。但人造文化石怕脏,不容易清洁,而且有一些文化石受厂商水平、模具数目的影响,款式十分虚伪。

人造文化石的优点

人造文化石作为目前使用率*高的室内装饰文化石,引起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成为了近年来装饰行业的新宠。同时,人造文化石具有以下优点:

(1)质地轻。比重为天然石材的1/3- 1/4,无须额外的墙基支撑。

(2)经久耐用。不褪色、耐腐蚀、耐风化、强度高、抗冻与抗渗性好。

(3)绿色环保。***、吸音、防*、隔热、无毒、***、无放射性。

(4)防尘自洁功能:经防水剂工艺处理,不易粘附灰尘,风雨冲刷即可自行洁净如新,免维护保养。

(5)安装简单,费用省。无需将其铆在墙体上,直接粘贴即可;安装费用仅为天然石材的1/3。

(6)可选择性多。风格颜色多样,组合搭配使墙面极富立体效果。

标签: 人造文化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