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男孩“四次面试被拒” 法律为何形同虚设?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我有手有脚,脑袋又不笨,我不相信我找不到工作。”*近一周,已接连被4家公司**的小潘很不甘心。昨日上午,记者在合肥职教城一家电脑专修学校的宿舍见到他时,身高1米26,体重只有70斤的小潘很是苦恼。

袖珍男孩因身高问题四次面试全被**,只是就业歧视的一个缩影。按照《劳动法》、《就业促进法》、《宪法》等一系列法律规定,劳动者依法享有平等就业和****的权利,只要不是特殊行业特殊工种,招聘方不得对应聘者实行身高、相貌歧视。因为身高、相貌是人的天然属性,不是人能够选择的。

“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它将形同虚设。”特别是身为劳动就业管理部门,对违法歧视行为,不依法查处,不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无疑会让搞就业歧视单位藐视法律法规,从而纵容违法者的行为。

就业公平是*根本的社会公正。就业不公平,伤害的不仅是民心,更是**形象。在一些发达国家,特意建立了公平就业委员会,接到劳动者就业歧视的投诉查实后,直接向**起诉,并有权依法对判罚结果强制执行,把就业歧视者罚个“倾家荡产”。我国也应该**这样的法律,必须**社会底层人群和弱势群体不受歧视与侮辱而有安全感,能够生活得更有尊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