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灯具耐候性标准是什么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汽车灯具装在汽车上,要经受颠簸振动、风吹、日晒和雨淋甚至撞击,而且要在如此恶劣的使用条件下,**足够的可靠性和寿命。为了达到这些,汽车灯具的设计就必须严格检验和考核。那么汽车灯具设计要求有哪些呢?

汽车灯具分类

汽车灯具分为照明灯具和信号灯具。照明灯是为各类车辆在行驶中提供照明的,而信号灯就是在车辆行驶中,表示车辆位置,行驶转向信号一类的灯具。

汽车灯具耐候性标准

汽车灯具耐候性就是在日光、臭氧、雨雪、湿度、温度等自然气候条件下,汽车灯具要能够抵抗老化。

汽车灯具设计要求

1、外观造型。汽车灯具要与车体造型一致,灯光颜色应符合相关标准,外形尺寸与车体预留位置符合,符合相关法规。

2、物理性能。汽车灯具的性能应满足GB10485标准中的各种实验要求。

3、配光性能。汽车灯具应符合相关的灯具配光性能标准要求,这是汽车灯具设计中*重要的一项。

汽车灯具设计规范

1、规定基准轴线和基准中心,并在图纸上表明。

2、在车辆正常使用状态下,即使受到震动,仍能满足使用要求和该灯的配光要求。

3、即使在黑暗中也能把灯泡安装到正确位置上,即定位卡脚能准确进入定位槽中,并当灯泡装错位置时会明显歪斜。

4、远光灯、近光灯、前雾灯必须便于调整至正确方向。

5、所有信号装置安装时,基准轴线应平行于车辆在道路上的停放面,平行于车辆纵向对称平面。

6、成对配置的汽车灯具,要求必须相对于车辆纵向对称平面对称安装,色度、配光性能相同。

 

标签: 汽车灯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