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氧砂浆配合比 环氧砂浆施工工艺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环氧砂浆化学性能稳定,耐腐耐候性好,具有补强加固作用,因而广泛应用于建筑装修诸多领域中。那么环氧砂浆的施工工艺是怎样的呢?环氧砂浆的配合比是什么呢?接下来由美乐乐小编为你介绍!

环氧砂浆简介

环氧砂浆是以环氧树脂为主剂,配以促进剂等一系列助剂,经混合固化后形成一种**度、高粘结力的固结体,具有优异的抗渗、抗冻、耐盐、耐碱、耐弱酸防腐蚀性能及修补加固性能。

环氧砂浆优点

1、化学性能稳定,耐腐耐候性好。

2、固结体具有高粘结力,高抗压强度且不受结构形状限制。

3、具有补强、加固的作用。

4、具有抗渗、抗冻、耐盐、耐碱、耐弱酸腐蚀的性能,并与多种材料的粘结力很强。

5、热膨胀系数与混凝土接近,故不易从这些被粘结的基材上脱开,耐久性好。

环氧树脂配合比(每m3用量)

环氧树脂:316.7Kg

邻苯**酸二脂:47.5Kg

丙酮:31.6Kg

乙二胺:22.1Kg

水泥:309.4Kg

干燥中砂:1237.4Kg

环氧砂浆施工工艺

1、基面处理:对混凝土基础表面进行处理,清除基面上的乳皮、水泥净浆表层或松动颗粒等,使表面外露新鲜骨料。

2、表面清理:用高压水或高压风清除表面沙粒、粉尘。

3、涂刷基液:在处理好的混凝土基面上用毛刷均匀地涂刷一薄层底层基液,尽可能做到薄而均匀、不流淌、不漏刷。

4、涂抹环氧砂浆:待基液初凝(表面不流动,指触拉丝)时,用抹刀涂抹环氧砂浆,涂抹时要边压实边抹光。

5、养护:完工3~14天后即可投入使用。

6、用量**:环氧砂浆为2000kg/m3,底层基液为0.5kg/m2。

 

标签: 环氧砂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