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素钢分类 碳素钢的缺陷是什么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碳素钢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都十分的广泛,可以说离开了碳素钢,很多工业都没有办法运行。可见碳素钢的重要性。那么这样重要的材料你是否了解呢?今天小编家里带大家一起去了解碳素钢吧。

碳素钢简介

碳素钢近代工业中*早、也使用量*大的基本材料。目前世界各国在努力增加低合金**度钢和合金钢的产量的同时,也在注意改造碳素钢的质量,扩大碳素钢的品种和使用范围。目前碳素钢的产量在全国钢总产量的比重大约是80%左右,应用十分的广泛。

碳素钢的分类

碳素钢按照化学成分可以分为低碳钢、中碳钢、高碳钢。低碳钢又称为软钢,易于加工锻造;中碳钢热加工性能和削切性能良好,焊接性能较差,大量的用于建筑和制造各种机械零件;高碳钢又称为工具钢,含炭量低,可以以淬硬和回*,丝攻、铰刀等切削工具就是由高碳钢制成的。

碳素钢缺陷

碳素钢虽然应用十分的广泛,但是也存在一定的缺陷。碳素钢在冶炼和锻造过程中,会由于设备和工艺操作等原因造成钢的缺陷,一般包括结疤、白点、疏松、非金属夹杂等。

碳素钢的用途

不同种类的碳素钢用途不同,Q195碳素钢用于制造承载较小的零件、拉杆等;Q215A碳素钢用于制造套圈、垫圈等;Q255A用于制造转轴、吊钩、拉杆、摇杆等;Q275碳素钢用于制造链轮、齿轮、吊钩等要求高的零件。

碳素钢的制造工艺

碳素钢的制造工艺通常是在转炉、平炉中进行。冶炼普通的碳素钢用转炉,而平炉则可以冶炼各种**的碳素钢。碳素钢的制造要经过多个制作工艺步骤才能都冶炼好。

 

标签: 碳素钢分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