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器漆施工工艺是什么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油漆分为很多种,如墙面漆、金属漆、木器漆,通常消费者们在面对种类多样的油漆时总是无从选择。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木器漆这种类型的油漆,那么木器漆施工工艺是什么呢?木器漆施工工艺有什么讲究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木器漆施工工艺—清漆施工

木器漆施工工艺分清漆施工工艺和混油施工工艺两类。清漆施工工艺,*先需要上着色油或调色油,接下来开始刷清漆保护饰面板、木线。如果是保持原色进行刷清漆的话,那么在材料购进工地后就必须清洁表面并立即进行**遍的封漆保护。

木器漆施工工艺—清漆施工规范

1、在涂刷清漆之前*先需要打磨基层,先将木器表面的尘灰、油污等杂质清除干净。

2、涂刷清漆时需上润油粉,施工时用棉丝蘸油粉涂抹在木器表面,用手来回揉擦,将油粉擦入到木材的察眼内。

3、涂刷清油时,手握油刷要轻松自然,手指稍用力,以移动时不松动、不掉刷为准。

4、涂刷清漆时要按照蘸次多、每次少蘸油、操作时勤、顺刷的要求,按照先上后下、先难后易、先左后右、先里后外的顺序和横刷竖顺的操作方法施工。

木器漆施工工艺—混油施工

混油施工工艺,*先需要清理木器表面灰尘和污物,然后用原子灰拌好满批木器表面,待其干透后用砂纸打光刷**遍漆,并点补不良之处;同样待干透后用砂纸打光,然后刷第二遍漆;待干透后再重复用砂纸打光的程序,然后开始刷第三遍漆。一般来说,混油施工应以两到三遍为宜。

木器漆施工工艺—混油施工规范

基层处理既要清理基层杂物,还要进行局部腻子嵌补,打砂纸时应顺着木纹打磨。涂刷面层前应用漆片对色差较大和有木脂的节疤处封底;应在基层涂干性油或清泊,并要全部均匀刷遍,不能漏刷。底子油干透后可满刮**遍腻子,待干后用手工砂纸打磨,之后补**度腻子,腻子以挑丝不倒为准,涂刷面层油漆时应先用细砂纸打磨。

木器漆施工工艺有什么讲究

1、木器漆施工应在完成地面施工后进行,施工时保持通风,且没有灰尘,以免影响整体涂刷效果,木器漆与乳胶漆不能同时施工。

2、涂刷木器漆的木材必须要干燥,含水率不超过15%,施工环境的湿度和温度均不宜过高。

3、木器漆产品通常多为三组份,即主漆、稀释剂、固化剂,混合前需搅拌均匀,并严格按照比例进行配漆。

4、木器漆需选用配套的稀释剂、固化剂,以免引起咬底、起皱的现象。

5、调配好木器漆后需要进行过滤,静止10—15分钟方可进行涂刷。

6、木器漆一次施工涂膜不能过厚,必须等涂膜实干之后再作下一层施工。

7、木器漆施工前须**充分打磨,直至整个漆膜光滑平整为止,避免层间附着力差导致起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