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进行木地板翻新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很多家庭的地板都是木质的,木地板看起来更加的有质感,装饰效果更好,因此受到了很多广大消费者们的喜爱。木地板的价格昂贵,人们一般都不会轻易的更换,而是采用翻新的方式来对其进行打理。那么木地板翻新应该如何正确的进行呢?木地板翻新的价格又是怎样的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木地板翻新—简介

木地板属于**装修材料,在很长一段时间后,木地板的本身材质没有任何问题,仅仅是表面的光泽度和防滑物质等受到了磨损,使木地板变得暗淡无光,如果重新换掉则显得多余而浪费,采用木地板翻新的方式才是权宜之计。木地板翻新工程量小,能够快速的**木地板原有的色泽,还能够节约人力物力,甚至是资金,是对木地板进行**的*好办法。

木地板翻新—方法

木地板翻新方法十分的简单,*先在翻新之前,移走左右的家具,并将木地板表面清洁干净;然后使用专门的木地板翻新机对地板进行打磨,一般打磨的厚度在0.5毫米,目的是为了挂掉木地板原来的漆;接下来该做的就是刮腻子,将调好的腻子均匀的抹在地板上,等待腻子风干;腻子风干后便可以进行上漆、打蜡、上油了,等到风干后,木地板的翻新也就算完成了,翻新后需要经常对地板进行打蜡保护,这样才能够**木地板的使用寿命。

木地板翻新—注意事项

木地板翻新前,很多木地板的地表刮损、开裂较严重,因此需要经过处理后才能够进行翻新;在翻新过程中对地板的打磨有粗有细,应该先用粗砂打磨再用细砂打磨,打磨应从四个方向逐一进行;打磨机的外形较大,对于墙角、角落等地方不能够处理,因此需要用专门的边角打磨机进行打磨;整体打磨好的地板应该是平整的,如有凹凸的地方则需要继续打磨。

木地板翻新—养护

木地板在翻新后效果几乎和新购买是没有区别,但是它的表面却被打磨了,因此木地板的厚度也变薄了,从而其生命也变得更加脆弱了,因此需要好好的养护。木地板翻新后的养护*先需要每一个月打蜡一次,这样能够保持木地板表面的光泽度;同时在翻新后,不能够将砂石带入,否则会磨损木地板表面;对于木地板的接缝也需要定期处理,否则长期堆积便难以处理,是表面的美观度下降。

木地板翻新—价格

木地板翻新价格相对于更换木地板而言,是十分划算的,其中各个步骤中,开支较大的就是腻子和油漆、蜡,一般市面上的地板油漆价格在300—500元每桶,如果面积较大的话,则需要的拉、油漆等也较多,因此价格也相对贵一点。总的来说,木地板翻新的价格在1000—2000元之间,是一个相对便宜的价格,既便宜,又能够使木地板焕然一新,何乐而不为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