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灶点火器原理 燃气灶点火器安装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燃气灶是烹饪美味食物的必备工具,它与我们的生活紧密联系、息息相关,可以说燃气灶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燃气灶点*需要点*器,那么你知道燃气灶点*器原理吗?燃气灶点*器如何安装呢?接下来小编为你介绍。

燃气灶点*器原理

现代燃气灶点*器多为脉冲点*器,脉冲点*器是由电子元器件组成的一个脉冲高频振荡器,它是由振荡器所产生的高频电压经升压变压器升成15KV的高电压,进行**放电,由放电的*花引燃燃气灶上的燃气。这种点*器点*率高,可连续放电。按下旋钮,脉冲点*器开始点*;松开旋钮,脉冲即停止点*。

燃气灶点*器安装

要了解燃气灶点*器如何安装,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燃气灶点*器的构造:燃气灶点*器主要是由电源、点*线圈、分电器、点*开关、*花塞、附加电阻及其短接装置、高低压导线等部分组成。

1、电源:由蓄电池和发电机组成。电源启动时,点*系由蓄电池提供低压电能;启动之后,当发电机电压高于蓄电池电压时,点*系会由发电机自动提供低压电能。

2、点*线圈:它能够将电源提供的12V低压电转变成能击穿*花塞电极间隙的高压电。

3、分电器:它能够准时接通和切断点*线圈初级电流,使点*线圈及时产生高压电,并按点*顺序将高压电传送至各缸*花塞;同时能自动和人为地实现对点*时间的调整。其中电容器的作用是减小断电器触点*花,提高点*线圈次级电压。

4、点*开关:控制点*系低压电路的通断,控制发电机的启动和熄*。

5、*花塞:它将高压电引入燃气灶的燃烧室,产生电*花从而点燃混合气。

6、附加电阻短接装置:起动时需将附加电阻短接,增大点*线圈的初级电流,增强起动时*花塞的跳*能量。

燃气灶点*器安装

1、燃气灶点*线的输入电源应为200-240AC(绿色*线,蓝色共用线),如若反接,只要极性一致,燃气灶点*器一样能够正常运行;但若是极性不一致,就很容易烧坏保险丝或者直接烧坏点*器,所以接线时一定要小心细致。

2、燃气灶点*器必须要将各项线色功能正确接线完毕后,才能通电使用。接地线时一定要接与燃气灶本身支架相连接的线。高压点*线与感应线不能够互打试电,否则会发生感应系统失效直至报废。高压线与感应线也不要接得太长,这样会影响高压打*强度及感应度。

3、高压点*针不能够搭地,否则会影响到燃气灶点*器的高压线圈寿命。感应针搭地会产生感应不良,它会报警,停止运作。点*针的高压起弧距离应为3-6MM,不能过宽,否则极易在使用中出现不点*现象,很容易会烧坏燃气灶点*器。

 

标签: 燃气灶点火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