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应警惕招聘陷阱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毕业季结束,不法分子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施诈骗也进入高发期。为此,人社部门提醒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应警惕招聘陷阱,防止上当受骗。

据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缺乏社会经验,加上求职心切,容易陷入以下招聘陷阱:一是“找关系”招聘诈骗。骗子谎称与某某单位**是亲戚或朋友,可以为求职者打通关系找到工作,但走后门要花*打点关系,于是从求职者口袋中“掏”走了*。二是“捉迷藏”招聘诈骗。一些中介部门在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后宣称职位已满,还有一些中介收取报名费后立即携款逃之夭夭。三是网络招聘诈骗。由于网络信息量大、范围广,提供了很大的求职空间。一些网络骗子就乘虚而入,编织美丽的招聘陷阱,诱骗求职者把*存入指定的账户以达到诈骗目的。四是传销陷阱,传销组织以招工为由,利用年轻人渴望成功的心态,宣扬“好工作”“高收入”,导致一些在校学生迷失于传销漩涡中难以自拔。

业内**提醒,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应尽量把就业指导中心、学校提供的需求信息、校内或**部门组织举办的招聘会作为求职主渠道,对网上求职或通过其他途径获取的需求信息要注意甄别,特别注意防范缴交各种名义的费用。另外,女性毕业生在遇到高报酬、优厚条件的招聘时要谨慎前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