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医学人才最稀缺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21世纪是**人口老龄化的世纪,我国也已快速步入老年社会,预计在2050年我国将会有4亿多老年人口,接近总人口数的1/3。随着老龄化“银发潮”时代的加速侵袭,“医老”问题的紧迫性也越发凸显。所谓“医老”问题,由“健康老龄化发展的战略研究”项目提出,即老龄全体疾病的预防、医疗、护理和康复一体化的设计和服务。

据统计,2012年我国65岁以上需要机构护理和社区护理的老年人,对护理床位的需求量达386.2万张、护理人员更高达176.76万;而今后的40年间,医疗护理产业的规模还将增加2.3倍。如此庞大的医疗需求,让“医老”问题愈发紧张,医老**、新兴企业、**部门和非**组织也面临大量老年医学专业人才的招收工作。

然而,老年医学的复杂性也让专业人才招聘成了一个难题。它在环节上涉及到预防、**、*疗、康复,学科上要涉及到老年神经病研究、老年感染和免疫学研究等多个专业学科,而我国的老年医学还处于起步阶段,全面且专业性的人才相当匮乏,远远跟不上社会的需求,“医老”问题的全面解决还任重道远。

“虽然目前我国老年医学专业教育体系还不成熟,相关的专业性人才培养也还在摸索当中,但是部分现有的医疗人才也能稍稍缓解迫在眉睫的医老问题,比如营养师、护理师、**医生、社区医生等。”医药英才网就业指导**提出目前“医老”问题的*标之举。

据“健康老龄化发展的战略研究”项目负责人闻玉梅教授表示,老年群体要得到合理的预防、**、*疗、康复,那“医老”应该前移到预防,下移到基层,现在的社区卫生院、家庭医生、护理人员都可以进行老年医学的培养。另据医药英才网招聘平台数据显示,部分医疗机构正在通过现有人才来缓解老年医疗的需求,与2013年**季度职位发布量相比较,2014年社区医生、护理类岗位的职位发布量同比上升25.4%和30.6%。

不过,从现有医疗人才中抽取部门填补“医老”缺口只起*标作用,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多方努力。对此,医药英才网就业指导**表示:“要加快应对目前的医老问题,需要企业、高校、求职者的共同努力。医疗企业一方面要积极招聘适合的专业人才,另一方面则是对现有人才队伍进行相关培训和教学,节省时间人力成本;高校要针对性培养专业人才,尤其培养能应对老年疾病预防和*疗的**人才,毕竟仅停留在看护和**是远远不够的。此外,求职者眼光应放远,医药工作虽然辛苦,但是职业前景和社会认可度却相当高,晋升机制也在慢慢完善,可以算是值得奋斗一生的职业选择。”

关于医药英才网:医药英才网是国内*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分行业人才招聘网站英才网联旗下,专为制药企业、医疗服务机构、医药设备、医药流通领域等泛医药行业企业以及医药从业人员提供招聘、求职、人才测评、培训等服务的行业人才网站。英才网联旗下网站:建筑英才网、医药英才网、化工英才网、机械英才网、金融英才网、传媒英才网、IT英才网、酒店餐饮英才网、运输物流英才网、通信英才网、电力英才网、旅游英才网等。

 

标签: 老年医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