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板:我们欢迎应届毕业生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一方面大学生喊就业难,另一方面,企业也频频遇到招工难。“就业难”究竟是如何造成的?本周我们邀请了来自5个行业的企业家,从他们的角度对此进行分析。

沉下心来才能成功

蒋斌重庆大业兴置业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们*近准备招聘300名大学生,但至今只招到了40人。当然,房地产经纪人这一行辛苦、压力大可能是大学生对这一行不太感冒的原因。

其实,现在我们这一行的薪酬并不算低,一般才入职的人底薪在1500~3000元之间,还要外加10%~35%的提成,今年的薪酬就比去年平均多了200元左右。只要他们努力,肯跑肯干,收入还是非常优厚。对于已经踏入社会开始工作的大学生,我建议他们一定要沉下心来,在工作中踏实努力,不能因为**份工作达不到自己的预期就放弃,毕竟很多人都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持了几年甚至几十年才取得了成功。其实,90后大学生很有**力,自身素质也高,同时在工作中富有**,但是他们还需要坚持和增强自己的劳动价值观,当**不在,仍能够继续坚持。

管理也需要与时俱进

陶黎话语科技人力资源总监

作为一个高速发展的互联网企业,我们对人才的需求数量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张,每年都在成倍地增长。

互联网行业员工队伍非常年轻化,我们公司里面,90后员工基本占了50%,85后员工也占了20%以上。90后员工敢想敢做,有**力,思维和眼界都非常开阔。在带90后员工团队的过程中,我总结出来几条相处之道:一、常常肯定他们,认同他们。肯定和认同可以很好地打开与他们相处的那道心门,因为他们是时代的宠儿。二、如果说80后有些自私,那90后就是**的自我,他们我行我素,基本不会考虑别人的想法和看法,要和他们沟通就要学会站在他们的思维角度去想问题。三、90后的思维非常跳跃,接触的知识面也非常之广,要管理好90后员工,需要不断地学习和接受新事物,跟上他们的步伐。不管是90后员工也好,85后员工也罢,对于现在参加工作不久或者即将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来说,我**的一点建议是:像别人接纳你们一样地去接纳别人,学会站在对方的立场考虑问题,心里只考虑自己的人一定会到处碰壁,只有站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

频繁跳槽学不到东西

陈超立重庆中商科技有限公司CEO

IT行业今年的薪资普遍上涨,而且涨幅很高,技术类的*低薪资3000元/月起,运营经理级别的员工薪资都在8000元/月以上,但是有经验的**人才还是奇缺,比如**技术、运营经理、市场总监、网络策划**经理等**人才。

我们欢迎应届大学毕业生加入,但入职的大学生在工作的过程中不够务实,眼高手低,说的比做的多,吃苦能力和学习能力欠缺。对于大学生,我*想说的是,毕业后择业很关键,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不要轻言放弃,要对企业对自己负责。因为半年到一年就跳槽根本学不到什么东西,希望大学生更懂得珍惜就业的机会,对自己、对企业、对社会负责。

眼光太高造成择业难

付中秋重庆秋田齿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我们一直欢迎知识型人才的加入,但现在我们面临的情况却非常尴尬,他们要么不愿意来,要么来了做不了多久就会离开。在我看来,大学毕业生就业并不难,但他们的眼光太高了,这才造成“就业难”。其实,*近几年制造业的工资一直在涨,就我们企业来说,今年与去年相比,新入职大学生的收入涨幅又提高了10%,但即使这样还是无法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加盟。原因就在于,制造业的确是一个艰苦的行业,现在的大学生可能吃不了这个苦。我希望大学生们能正确看待自己的择业观。我觉得大学生刚进社会时应该先接受磨练,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后再要求与自己相匹配的薪酬待遇,也就是说,先证明自己更重要。

能力重要,人品更重要

朱衡亮重庆善导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有很多企业,尤其是小型私企在招聘中并不愿意聘请应届毕业生,而是选择经验丰富的熟练工。

我们善导教育本身非常重视人才输出及企业用人,也非常乐意聘用应届毕业生及社会新鲜人,并为他们提供职规划和入职指导。

目前,善导教育的招聘现状比较乐观,但应届毕业生质量还有待提高。很多时候才毕业的应聘者会“谈*色变”,毕竟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实习薪酬相对不会很高,他们做不了多久便选择放弃。可能是因为相比70后、80后,90后群体从小在物质需求上能够得到更多的满足,或多或少会出现以自我为中心、缺乏*立性、心高气傲等问题。除此之外,就业能力不足、就业心态不佳、缺乏社会实际经验等也导致应届毕业生受阻。但他们朝气蓬勃,积极性高,创新性强,学习新知识的能力也很强。相信随着年龄增长和经验的积累,他们也能逐渐成长起来,就像当初的我们(80后)一样。

其实在用人问题上,我更强调“能力适度,人品优先”。人品是敲门砖,而个人能力和职业心态则是职业道路上前进的基石。我希望更多的大学生重视职业规划,在校期间尽可能多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职前培训,帮助自己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在工作中更加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地走下去。

 

标签: 更难就业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