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业还是就业成为学生难题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在滨州人才市场招聘会上有的学生胸有成竹、有的热情向上、也有的学生困惑彷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先就业还是先择业”成为摆在不少毕业生面前的一道选择题。

“我是应届毕业生,学的是**经济与贸易专业,现在还没有确定工作。”在滨州人才市场招聘会上,小王抱着简历正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单位,“毕业前和父母探讨过找工作的事情,考进银行工作是*为理想的。但可能自己努力不过,连续报考了四五家银行,都没有被录取。”她有点无奈地说。

先找份工作让自己避免“毕业即失业”,还是初次就业就必须仔细筛选出一个自己满意的工作?在这两种选择中小王徘徊不定。“我身边有几位学姐毕业后先找了份工作,想积累些经验再换好点的单位,但两年之后还和原来一样。所以,我现在也拿不定主意,是先找份工作做,还是继续学习等机会。我父母的想法是,先找一个差不多的单位,边工作边学习。”她笑着说。

在走访过程中,多家企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不少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其实并不清楚自己适合做什么工作。“有的毕业生是在工作之后,才慢慢了解到自己能做什么,或者想做什么样的工作。”一制药公司工作人员说,“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刚开始可能不是很喜欢这份工作,但也许做着做着就会喜欢上了。”同时,有些大学生就业的盲目性,也让单位在选择时多了些谨慎,他们更倾向选择在这一单位或者行业有长远规划的毕业生,而不是单纯积累经验的学生。

此外,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大学生择业要根据自身能力、特长以及性格等,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再确定择业的方向和范围。还要充分了解社会需要哪方面的人才,并且适当降低下期望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