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职介连环套诈骗大学生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不少在校********,希望找份兼职的工作补贴生活,也利用这个机会锻炼一下自己。大********清的校园小广告当中挑了一家,这家公司招聘的岗位当中有一类是抄写员,就是因为这家中介招聘的岗位门槛低,对于没什么技能,性格腼腆,形象也不**的小刘来说,很具吸引力,于是小刘握着那份小广告就上门了。

“抄写员是千字150元。”小刘算了算,**能抄3000字,就能有450元的收入,相当于他半个月的生活费!可中介马上提出,要得到这份工作,需要先在公司入会,交纳300元的中介费。小刘交了300元,以为自己轻轻松松就能*回来。拿着对方给的一个电话号码,小刘坐了很远的车,终于在亚运村那里找到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此人站在路边给他交代了工作,并交给他一份千字左右的文稿,说是要给客户邮寄信函,手写显得更加庄重,让他回去抄写50份。“我们这资料就一份,为了防止抄写员弄丢,你得交500元押金才能领走。”此时,善良单纯的小刘仍然认为对方的要求也有合理之处,于是又乖乖地交上了500元。小刘拎着沉重的手提袋回到宿舍,当天晚上就开始了工作。他一字一句地认真抄写,生怕写错了一个字被人家挑出毛病。实际上,工作进度比他想象当中还要快,**下来他可以抄到五六千字,一想到每天可以*到七八百元,小刘就觉得特别兴奋。

大概抄了半个月,小刘终于完成了50份的抄写。当他把那份厚厚的稿纸送过去的时候,对方却说他抄得太潦草,“不合格”,不仅一分*工资没有,而自己当初交纳的500元押金连公司的损失都不够赔。*终,这份抄写员的工作让小刘吃了大亏,当他跟同学说起这件事的时候,同学的话**点醒了他“你傻啊?这年头谁还用手抄东西啊?用电脑复制一下才几秒钟!”

记者了解到,小刘遇到的骗子还不是*狠的,很多**的黑中介都会注册几个空壳公司,实行连环诈骗,先由中介公司收取一笔中介费,介绍到第二家公司干活,第二家公司会再收一次体检费、服装费、押金等,被骗几千元的也屡见不鲜。而在校大学生因为涉世未深,又急于找到工作,因此成了黑职介诈骗的**对象。

需要提醒大学生:求职找职介机构时应选择到合法的公共职业介绍机构,这些机构的服务是免费的。如果要通过营利性的职介机构求职一定要仔细审查,**的营利性职介机构要有劳动**部门审核发放的《职业介绍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收费许可证》。

 

标签: 黑职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