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频繁换工作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与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合作完成了《哈尔滨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研究报告,报告显示,近几年,哈尔滨高校近四成毕业半年内换过工作,甚至有人换过3次以上工作。记者从7月9日在哈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的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了解到,毕业生频繁更换工作的现状较普遍。对此,省人才市场经理姜禹认为,求职毕业生一定要理性择业、慎重离职。

调查发现,近几年,毕业后半年内没换过工作的哈市高校毕业生占64.8%,换1次工作的占26.2%,换2次工作的占6.3%,换3次以上工作的占2.6%(详见表1)。而收入低是换工作的*主要原因,占25.1%(详见表2)。通过对高校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月收入(包括工资、奖金、业绩提成、现金福利补贴等所有现金收入)调查,结果显示,毕业生月收入居于1161元至2000元的比例*高,占40.1%,居于2001元至3200元的比例为29.7%。选择5001元至10000元和10001元以上的比例为零(详见表3)。这显示哈市大部分高校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月收入高于哈市市区*低工资标准1160元/月。

在7月9日的一场哈市招聘会上,今年本科毕业的小苏正在选工作。小苏学的是人力资源专业,现在在一家私企实习做人资专员。但小苏觉得这个工作枯燥乏味,他想实习半个月后就决定换工作。去年本科毕业的小陆已换过三份工作了,“我不想毕业就失业,那样很没有面子。”小陆说,毕业前他就找到了计算机方面的工作,后来因为工作时间不固定,2个月后换了工作,后来又因为讨厌“事多”的部门经理,再次离职,如今他在一家小型私企工作,但他却觉得现在的工资比同学低。

在招聘会上,哈尔滨汇丰照像器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门女士告诉记者,裸辞的毕业生并不在少数,该公司去年7月招聘的4名大专和本科毕业生中,目前留在公司从事平面设计的只有1个人,其他3人工作不到3个月就陆续辞职了。“这些年轻人太浮躁,招来也呆不住,不如挑选一些具有稳定性的社会求职人员。”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今年招聘行政助理、客服专员等岗位,不招应急毕业生。

记者发现,很多毕业生工作一段时间后会抱怨工资低、待遇差、工作时间长、没有带薪休假、**要求多……*终选择跳槽或裸辞。而多数企业表示,公司花费大量时间和财力招聘、培训,可应届毕业生一年内的离职率甚至高达70%以上。对此,省人才市场经理姜禹认为,这对大学生本身和企业都造成了不小的损失。对求职毕业生而言,频繁更换工作易养成缺乏长期稳定性的心理暗示,一旦遇到不顺心的事就会离职,因此,求职毕业生一定要制定职业规划,理性择业、慎重离职。

 

标签: 大学毕业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