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六年回国当绣娘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说到绣娘,大家会想到温婉、恬静,古典美。重庆铜梁龙绣的绣娘陈洁,也给人这样一种印象。

在日本留学6年,陈洁放弃了拥有丰厚薪水的工作以及日本**居住权,回国在老家重庆铜梁学起了传统工艺——龙绣。在几年的时间里,她带领40余名农村留守妇女就业致富,产品远销巴西、美国、日本等国。

如今,陈洁凭借着精美绣工和诚信经营,登上了“中国好人榜”。

昨日见到陈洁时,她身着一袭蓝裙,一头微卷的长发,笑起来甜甜的。

对于陈洁来说,把重庆铜梁的龙绣技艺传承下去是她的梦想。2003年到2008年,陈洁一直在日本留学,从东京到大阪,她对各种传统文化和技艺充满好奇。一次偶然的机会,陈洁在大阪看到了“重庆铜梁龙”在海外的演出,心里非常激动。

毕业后,面对日本跨国企业的诱人工作,陈洁却坚持选择回国创业。为此,陈洁放弃了拥有丰厚薪水的工作以及日本**居住权。

2011年初,陈洁决定回重庆铜梁老家,用一根绣花针闯**。

“要制作龙绣作品,必须要绣娘,但绣娘却很难找。”陈洁说,她在民间四处寻访,终于找到几位精通龙绣的老艺人。陈洁高薪聘请这几位老艺人当老师,并在福果镇办起了免费培训班。

“前期投入很大,而且没有收入。绣娘们开始绣出的作品质量不好,不可能拿出去卖给客户。”陈洁回忆说,为了鼓舞绣娘的信心,无论绣娘们的作品有多糟糕,她都按作品的数量和质量给绣娘们计件发工资。

“我*艰难的时候银行账户里只有91元。为了不拖欠绣娘的工资,我先用*****取*给绣娘,再想办法还***上的欠账。”陈洁说。

陈洁的坚持换来成果。渐渐地,“重庆铜梁龙绣”慢慢打开了销路。“只要我诚实守信,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就会越来越大。”陈洁说。

 

标签: 回国当绣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