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老板打工19年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泽武还完*后一笔欠薪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自“大**”跑路后,19年来,周泽武这个“小**”靠变卖设备和打工,终于付清了56名农民工的93万元欠薪。

42岁的周泽武家住忠县涂井乡涂家村5组,18岁时学做钢筋工。两年后,他开始四处做包工。

1995年,周泽武带着56名农民工在湖北省秭归县一工地承包建筑活。没想到施工**跑了,周泽武不但300万元投资血本无归,还欠下93万元的农民工工资。

“怎么办?”周泽武说,他当时也想过像施工**那样“开溜”,但这念头只是一闪而过,随即他便做出了决定——“这56名农民工是我带出来的,我就得负责。”于是,他低价变卖工具和设备,拿到20多万元,付清了其中来自湖北、贵阳等地的11名外地农民工工资。

回到忠县老家后,周泽武的日子并不安宁。由于其余45名农民工都是忠县人,隔三岔五就有人跑到家中要工资,可他一时间也凑不齐这么多*。时间久了,妻子不堪忍受,带着女儿离他而去。

妻女的离去,让周泽武意识到,那些被欠薪的农民工家庭也许也会为了这笔*,在吵闹中度过,甚至妻离子散,“我必须尽快想办法筹到*还给他们。”

之后,周泽武开始到广东、福建等地打工,偶尔也承包点小工程。为早日还清欠款,他每天在建筑工地上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既当**,又当工人。只要手中存了些*,他就马上付给当年那些农民工。

61岁的农民工周贵武应领12000元工资,才回忠县那会,他找过周泽武几次,都没要到*,不久,又听说周泽武外出“躲债”了,就以为这*“黄”了,再没抱希望。直到几年后的春节,周泽武亲自上门给他送来了2000元。“他说,让我先拿着,剩下的慢慢还给我。因为被拖欠工资的人太多,他得一人还一点。”周贵武说,没想到周泽武是在外出打工还*,大家之前都误会他了。

同样不知情的,还有周泽武的第二任妻子。2001年,周泽武和彭家芬重新组成了家庭。彭家芬说,丈夫一年到头在外忙得很,却很少拿*回家。相处5年后,她才得知丈夫其实是在打工还账,“跟这样有良心的人过日子,就算没*,心里也踏实。”

妻子的理解和相守,让周泽武更加用心工作。一旦发工资了、结账了,他都会及时还上,往往一笔欠薪要分五六次才能还清,哪怕一次只有几千元,甚至几百元。每位农民工被拖欠多少工资,还了多少,他都在本子上详细地记录着。如果哪位农民工遇到了急事,他又会想方设法筹*先救急。

农民工申先明回到忠县后,在一工地因故死亡。周泽武立马找到申先明的妻子,兑现了*后欠下的700元工资。申先明的妻子说:“我并不知道还有这700元工资,让我挺意外的。”

“做人得讲良心,农民工的每一分*都是血汗*,我必须负责到底。”周泽武说。

就这样,通过19年艰辛打工,周泽武终于在今年8月初付清了56名农民工的93万元欠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