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妹回渝创业开蛋糕店年入60万元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在昨天的成果展示会现场,记者一进门,就看到摆放在展台上约70厘米的彩色蛋糕,周围盛开的牡丹点缀其中,让人耳目一新。

参加比赛萌生开蛋糕店

这是27岁创业人陈颖奇的展台,她毕业于重庆工商职业学院装潢设计专业,从20岁实习时**次接触到翻糖蛋糕,就被那华丽的色彩和奇妙的设计所吸引。

陈颖奇说,大学毕业后,她和朋友在上海开了**家翻糖蛋糕店。由于多次参加在外滩举办的派对,她认识了一位英国人,并在对方的鼓励下,参加了外滩翻糖蛋糕比赛。至此,回重庆开一个属于自己的蛋糕店的梦想,开始萌生。

远赴英国学习制作技术

2011年,陈颖奇毅然放弃了让朋友羡慕的收入回到重庆。

开店,*先要学习制作,考虑再三,陈颖奇凭着雅思4.5的成绩来到伦敦郊区的一所糕点学校学习翻糖蛋糕的制作方式。虽然英语水平大多数只能靠肢体语言和简单单词沟通,但她依旧顺利完成了1个多月的学业。

买模具到自己设计模具

在陈颖奇的整个创业过程中,模具是个大问题。这是因为陈颖奇的客户多是婚庆和私人订制,所以客人对“特别”二字要求很高。

“以前我在网上从英国购买,每次都托朋友寄送。”陈颖奇说,为了选出价位、款式都合适的模具,时常会连续半个月每天从早上8点钟坐在电脑前,到晚上12点才休息。

记者昨天在展台看到,有一副**的麻将饼干陈列在桌案上。“这是我近期自己开模的样品。”陈颖奇说,目前模具已经有400个左右,但基本已经不能给客人带来惊喜,所以自己就开始设计模具。

创业胜利秘诀贵在坚持

陈颖奇告诉记者,在3年的经营中,她做过*大的蛋糕有9层,用于一次寿宴。这个蛋糕重达100斤,挪位置时需要3个人才把它搬走。

如今,陈颖奇的翻糖蛋糕店年营业额已经达到60万元。“除了婚庆和寿宴,未来我会考虑拓展更广阔的渠道。”她说。

对于自己的创业历程,陈颖奇认为贵在坚持,“无论是英语不好在英国学习,还是父亲过世想要放弃,其实忍一忍坚持坚持,槛就过去了,你就会发现,没有什么是你做不到的。”

 

标签: 开蛋糕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