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灯饰照耀越南世博展馆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43而大洋食品公司的总经理阮先生表示,此前公司曾经从中国进口水产设备,但这是他**次到中国来。除了向中山市民推介他们的特色产品之外,他们也希望在中山物色到好的供应商,把越南没有的螃蟹、海参等带回去,使到双方市民都能够受惠。“3·28”双方签订近3000万美元意向合同

“3·28”中山招商经贸洽谈会暨中山-越南企业经贸合作交流会昨日在中山市博览中心举行。中山和越南20多家企业共签订10个项目的合作意向书,合作金额近3000万美元。据初步统计,2010年中山“3·28”招商经贸洽谈会贸易成交及签订投资协议670亿元人民币。该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0日结束。

“中山灯饰在越南无人不识”

昨日“3·28”开幕式举行后,越南工贸部副部长阮成边等宾客,在市长李启红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山-越南企业产品展览。在中山琪朗灯饰的摊位上,阮成边高兴地向李启红表示,现在全越南人提起灯饰,都会想起中山,越南展馆的照明全部采用中山产灯饰装修,他希望双方能在经贸能够更友好地合作。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中山-越南推介会上,越南工贸部亚太司司长陶陈仁表示,2009年受**金融风暴影响,越南与其他地方的贸易都有所下滑,**与中国的合作取得了5.8%的增长,贸易总额达200多亿美元,而广东省就占中越贸易总额的21%。他表示,今年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启动后,关税税率降至0~5%,对双方都是**的合作时机。

副市长冯煜荣向越南代表团介绍,中山在灯饰、五金、红木家具、服装、游戏游艺、风力发电装备等方面都具备良好的基础和优势,他期待双方能在多方面继续保持友好合作。推介会结束后,双方还举行了企业经贸合作意向现场签约仪式。签约项目为10个,涉及灯饰、家具、电器、锁具、海产等几个方面,签约金额达2950万美元。

越南手工艺制品*受欢迎

在昨天的中山-越南企业产品展览上,越南共有近60家企业参展。成海港大酒楼的行政总裁陈少珍在观展中,看中了越南胡志明市大洋食品公司的海产。她高兴地向记者表示:“如果双方合作成功,则有望为中山饮食市场增加越南美食这一板块,并大大降低吃越南海鲜的价格。

而大洋食品公司的总经理阮先生表示,此前公司曾经从中国进口水产设备,但这是他**次到中国来。除了向中山市民推介他们的特色产品之外,他们也希望在中山物色到好的供应商,把越南没有的螃蟹、海参等带回去,使到双方市民都能够受惠。

明年将打造新能源千亿产业集群

“新能源产业年产值在现有300亿元起点上,三年将超1000亿元。”昨日,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启红在2010年中山招商经贸洽谈会暨中山-越南企业经贸合作交流会上表示,今后几年,中山要在新能源领域着力培育5~10家产值超50亿元企业,2~3家超百亿元企业,2012年打造成为超千亿元产业集群,使之成为中山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本届“3·28”招商引入的大型项目多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如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将投资200亿元与中山共建清洁能源生产基地、投资6500万美元的全用磁悬浮垂直式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投资2亿美元的中铁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投资30亿元人民币的沙溪热电联产项目。其中,中海油中山新能源项目*引人注目,中海油未来5年将在中山投200亿元建设嘉明电厂扩建工程、神湾电厂、天然气区域性管网建设等项目,形成以中山为核心基地的珠三角西部电力中心。

 

标签: 中山灯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