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业者生存调查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据经济之声《**公司》报道,在游戏圈里,仙海网络公司算是小有名气,然而年仅33岁的创始人张旭却因为突发心脏病去世。今天一早,仙海网络的官网就已经变成黑白色,网站还挂出了讣告。

一位仙海网络的工作人员告诉《**公司》,张旭是在9月26日凌晨2点心脏病突发逝世。公司因为考虑到张旭的父亲患有心脏病,难以承受,为此延迟了几天发布消息。

一位业内人士说,张旭平时爱好并不多,很多时候把精力都放在了公司,出了这样的事都是日积月累的。“之前积累太多,哪怕是钓鱼或者放松紧绷的线都会断掉,在这个行业里面时间越长,不良的状态积累越多。”

张旭只是整个游戏行业或者说这个互联网行业创业者的缩影。这些外表光鲜的CEO们,每天的状态都是加班。

创始人1:一般来说创业公司的创始人都不会把自己当成是**来看,既是创始人,也是实际的执行人,就比如说公司有人加班,负责人是肯定不会走的

创始人2:一有时间,不用你去找,不同的事就都找上来了,即使这样你依然觉得时间不够用,时间过得非常快,一下子就到周末了还要加班,还有很多事没有做完,还有很多进度没有达到预期,你在行业里竞争,这种大家奔跑的速度就决定了,如果你不跑的很快的话,注定就要落后。

因为激烈的竞争,游戏公司无论是改版,运营还是营销,都面临着*大的压力,很多游戏公司都已经把加班当成了一种常态。游戏行业也因此成为了中国非正常死亡*高的行业之一。

据一份“互联网从业者健康调查”显示,98%的互联网从业者感觉身体健康度有所下降。一位创业者说,自己是个压力胖,自从创业以来已经胖了40多斤。“我属于那种俗称的压力胖,一有压力我就会胖,从创业到现在,我差不多胖了440多斤。”

一位游戏公司创始人告诉《**公司》,平时发泄的渠道就是跟下属发*、跟合伙人吵架。

对于自己的生活状态,一位创始人总结:工作就是生活。“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工作。工作就是你生活的全部,我现在所想的一切就是把公司推上轨道,别的我都没时间去想。”

沈志豪是上海一家手游公司的创始人,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会从梦中惊醒,然后拿起枕头边的小本子,当看到上面每一项都画了勾之后,才又躺下去。

沈志豪说,自己*大的压力是*。“外界有一些变动,比如说说好的*15号到,但是15号没有到,15号又要发工资,这时候就会造成很大的焦虑。”

沈志豪有点无奈的说,自己*怕的是辛苦培养的人被高薪挖走。“比如我自己培养的人被别人挖走了,两倍的薪水,这个我是给不起的,就只能看着他走。”

*球理财创始人孟庆彪告诉《**公司》自己之所以忧虑是害怕别人抄袭和山寨。“我们新推出一个产品之后,过了几个月就会有很多抄我们的,山寨我们的产品出来,有一些是小公司,也有一些大公司这么干,所以这个时候压力就会来,你会面临四面都是追兵。”

沈志豪的公司*近正在准备搬家,他说自己也开始有点怕了,希望新的办公地点能够跟健身房离得近,至少加班的时候也能方便坚持健身。

 

标签: 互联网创业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