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高薪职位鲜有人问津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在家千般好,出门万事难。”现在找工作的高校毕业生们似乎越来越能体会这句话的含义。昨日,全国第二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在陈家坪会展中心举行,上海、江苏和新疆等21个省份的大型企业带着11219个岗位参展,面对异地的就业机会,许多大学生却更青睐本地企业。

外地企业门前冷落

昨日,在陈家坪会展中心招聘会现场,37个大中城市的336家单位和本地115家单位拿出了11219个招聘岗位,涵盖机械制造、能源、医药、金融、证券、房产、建筑、教育、互联网等多个行业。

不过,招聘会现场却出现了“冷热两重天”。重庆企业的展台前,被大学生们挤得水泄不通,外地单位展台前,求职者却稀稀拉拉只有几个人。

记者查看发现,前来招聘的上海、山东、湖北等地的单位都很不错。

比如中船重工集团第702研究所上海分部、中航工业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等央企;上海中建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东华大学等高校;潍柴动力等都是全国乃至世界知名企业。

“我们都是当地人事局组织前来的,挑选的都是拿得出手的知名企业,大多都是央企、国企,应该说是有吸引力的。”湖北一家企业的负责人表示,不过从8点招聘会开始到11点,他们都还没有收到一份简历。

近万月薪难引人才

来自上海的盛美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外企,要求求职者学历为研究生及以上,开出了研究生8000-9000元、博士生1万元的月薪,不过到他们展台询问的人却并不多。

该负责人说,按照以往的情况,他们对学历的要求并不高,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学生更希望在本地工作。

由10个单位组成的江苏无锡企业招聘团大打“福利牌”:企业还有单位组织旅游、奖励等福利,有的还有本科生每月500元、硕士每月600元、博士每月800元的大学生租房补贴;大学生见习实训、研究生科研实践补贴;大学生参加招聘活动差旅费用补贴等7项应届生招聘辅助福利和政策。

但招聘会开始2小时却没有多少学生咨询。

生活成本成*要考虑因素

“现在确实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就业时会选择回到家乡。”上海中建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说,他们对于本科生刚入职开出的薪资是7-8万一年,这一水平在上海还算不错。

不过虽然有很多求职者想去上海,但他们觉得上海的生活成本太高了,以后发展压力会很大,因此很多人只是来问一问而已,大多数投简历的还是本身就是上海或者江浙一带的,希望回家乡附近工作。

刘广明是重庆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他将简历投给了潍柴动力。他说自己是山东人,知道这次招聘会有山东企业就专程赶来了。虽然重庆也有很多汽车企业,但他还是想回家乡发展。“不是不想在外闯一闯,不过毕竟环境熟悉更好发展。”

在力帆的招聘展台前,重庆理工大学汽车专业的邓旺正排着队等着投简历。他说自己是重庆人,就想在重庆找工作。他觉得自己的关系、人脉都在重庆,更有助于以后的发展。相比之下,他对才工作的薪水要求并不高,一个月3000多元就可以了。

而工商大学**商务专业大四的小夏则说,她有很多亲戚在广州、深圳工作,但他们都劝她就留在重庆,不要出去,在外面太辛苦。而她也觉得自己作为女生,在重庆工作离家近,凡事有个照应,而且她也看到重庆的发展,因此就选择不外出“闯荡”。

与外地企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重庆本地企业威琅集团招聘会开始才3个小时,就已经和60名学生签约。

 

标签: 外地高薪职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