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六大热门行业急招人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前程****指数的统计数据显示,长三角地区的网上发布职位数超过103万个,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7.8%。其中网上发布职位数*多的**热门行业分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计算机软件行业、房地产开发行业、金融/投资/证券行业、机械/设备/重工行业、贸易/进出口行业、专业服务(咨询、人力资源、财会)行业、汽车及零配件行业、教育/培训/院校行业以及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

超六成人跳槽伴随涨薪,上海成跳槽*选

“金九银十”的招聘热潮就在眼前,你是否也蠢蠢欲动想跳槽了呢?根据前程**(www.51job.com)近日发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结果显示,59%的受访者表示在第三季度有跳槽意愿。与此同时,在*近一次跳槽(限一年内)的*选目标工作调查中,上海以21.1%的得票率成为受访者的跳槽*选城市,广州和深圳分部以13.3%、11.3%的得票率排名第二、三位;而长三角地区其余受到求职者欢迎的城市排名依次为杭州、苏州、南京、宁波、无锡。

越来越多职场人选择跳槽来实现薪资增长的目标。“2014年第三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的调查结果显示,63%的受访者在*近一次跳槽中薪资得到了增长;而在跳槽方式方面,选择“裸辞”与选择“骑驴找马”的受访者几乎持平。

互联网金融职位涨幅惊人

自从阿里巴巴余额宝引发互联网金融热潮以来,相关专业的复合型人才一跃成为互联网、金融等企业的“香饽饽”。与此相对的是求职者对行业动向及趋势的有效把握。在近日财金通发布的一份名为《上海金融基础人才市场供需调研报告》中显示,在一项“*希望从事的财务金融类工作”的调查中,选择从事互联网金融企业岗位的人数已经超过了保险和金融财务培训咨询等传统金融领域的人数。

根据前程**(www.51job.com)**指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8月,长三角地区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网上发布职位数将近9万个,同比涨幅达59.6%,占全国该行业网上发布职位数总量的30.8%。其中上海的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网上发布职位数在4.7万个左右,同比增长56.7%。

同期,长三角地区金融/投资/证券行业的网上发布职位数在5.5万个左右,同比大幅上涨76.5%,占全国该行业网上发布职位数总量的25.5%。其中上海在该行业的网上发布职位数为3.4万个左右,同比涨幅高达86.2%。

新能源汽车带动电子技术共同繁荣

尽管驾校学费过万、汽车牌照的价格甚至高于汽车本身,仍然无法阻止人们对于代步工具的高需求。近日在上海举行的2014(第六届)汽车电子产业发展(上海)国际高峰论坛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会议总结讲话时指出,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成效已经开始显现,为产业升级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动力,切入点就是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结合。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增长与能源、环境、安全等需求的再平衡是主要发展路径。新能源汽车的出现也许为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增长提供了新的思路。

据悉,上海汽车电子产业规模占全国的30%,作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发祥地,汽车整车的产销量已经跃居全国第一和世界第六。未来随着推进汽车电子产业的技术发展提升,加快催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力争2014年全市汽车电子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

根据前程**(www.51job.com)**指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8月,长三角地区汽车及零配件行业网上发布职位数将近4万个,同比涨幅32.3%;其中上海在该行业的网上发布职位数超过2万个,同比涨幅28.8%,占全国该行业网上发布职位数总量的17.7%。

同期,上海在新能源行业的网上发布职位数超过2千个,同比上涨35.1%,占全国该行业网上发布职位数总量的15.5%。而在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方面,2014年8月上海的网上发布职位数将近1.7万个,同比涨幅18.8%,占长三角地区该行业网上职位发布数总量的43.7%和全国的13.6%。

招考制度改革,教育培训产业将受益

2014年9月3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这标志着新一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全面启动。此次改革,上海和浙江被选为试点地区,从2014年秋季新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新的改革方案,而高二、高三学生继续实施现行高考办法。具体到详细的改革方案,两地还有略微的区别:

上海自2017年起,模式将变为“3+3”模式,不分文理科,取消统一自选科目考试,总分增至660分。浙江自2017年起,统一高考总成绩满分为750分,模式也改为“3+3”,不分文理科。值得注意的是,上海要求,除外语(2017年起增设听说测试)可考两次外,改革后考生均先只能考一次语文、数学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而改革后浙江考生不仅可以参加两次外语考试,选考科目也能考两次。

此次招考制度改革是恢复高考以来*为全面和系统的一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对于老师、学生都是一次全新的考验,而与高考升学相关的教育培训机构也只能是“摸着石头过河”,在探索中前进。尽管如此,多数业内人士依然认为此次改革对于教育培训产业来说利大于弊。*先,即使没有招考制度的改革,很多家长还是会不惜花高价让孩子上各种补习班、培训班,毕竟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高考依然关系着前途命运,家长们绝不会掉以轻心。其次,新制度下的第一批考生及其家长会更加地不安,甚至是恐慌,而课程补习、培训班的存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轻这种压力,至少能够求个心安。*后,外语或选考科目有两次考试机会,也就说同一批考生可能会上两次考前冲刺班,这无疑是给了教育培训机构两次赚钱的机会。

根据前程**(www.51job.com)**指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8月,长三角地区教育培训行业的网上发布职位数近4万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3.5%,而具体到浙江和上海两地同比增长数据分别是31.0%和29.6%。浙江和上海两地将会对今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执行新的招考制度,可以预见接下来与高考有关的教育培训市场会火,这也会带动该行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

机械重工行业缺人,技工类人才需求旺

近期,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综合招聘会上,柳工机械、赛尔尼柯电器、康飞机器、菲舍尔航空部件、凯迩必等104家企业入场招聘,技工类人才需求大。

招聘会上,技工类人才需求强劲。机床操作工、电焊工、数控车工、钳工、电工等工种的需求人数都在数名到几十名不等,月薪基本上能达到3000元。一家制造企业的人力资源主管介绍说:“现在的蓝领工人收入不比白领差,肯吃苦、干得好的一个月七八千的都有。为了招到合适的操作工,我们降低学历门槛,以前得是高中学历,现在初中学历就可以了,并且该享受的福利待遇一样不落。”部分90后新生代求职主力军“看不上”一线技术工种,他们多不愿意下车间,即使进入车间做学徒也不稳定,短期内离岗的现象比较普遍。

根据前程**(www.51job.com)**指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8月,江苏在机械重工行业*为缺人,网上发布职位数近2万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3.1%,位居江苏省热门行业排行榜的第一位。

 

标签: 六大热门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