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考取国家公务员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想考取国家公务员的市民,记得明起报名。针对**机关及其**机构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一事,今(14)日,****组织部、人力社保部、国家公务员局公布了职位信息表。重庆地区有15家单位提供了264个职位,计划招录498人。本月15日8时至24日18时期间,市民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名申请。

一半机会在国税系统有意招录270人

本次招录中,有120多个**机关及其**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与,计划招录2.2万人,较去年多了3千人,创下历史新高。

针对重庆地区,包括重庆海关、重庆市气象局成都铁路公安局、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在内的15个单位,一共拿出了498个招录计划,涉及264个职位。

在历次招录中,国税系统向来是“大户”,这次也不例外。根据职位信息表,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市国税局**税务分局、渝中区国税局、江北区国税局、万州区国税局等46家单位,有意招录270人,占到招录总量的一半以上。

这些职位都是税务所科员,需负责税收征收管理,信息化管理及应用,车辆制造、物流交通等相关行业的税收征收管理等工作,工作地点覆盖全市各个区县。

除了国税系统,铁路系统、海关系统也提供了大量工作机会。其中,成都铁路公安局计划招录50人,主要从事线路*安管理工作。两路寸滩海关、江北机场海关、万州海关等8家单位计划招录34人,负责税收征管、进出口货物查验及物流监控等工作。

四成指标招应届毕业生小心不要报错了

针对考生学历,大多数岗位要求考生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这并不意味着专科生没有机会。成都铁路公安局、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海事局、巫山县国家税务局等单位的79个指标,就面向专科生开放,占到招录总量的近16%。

工作经历方面,近12%的指标有要求,考生至少得有1年工作经历,其余指标则没有要求。值得注意的是,超过40%的指标点名要应届毕业生。市民在报考时,可要看清楚。

网上报名将启动本月15日8时至24日18时

如果你有意报考,明天起,就可以提交网上报名了。按照考务安排,本月15日8时至24日18时期间,市民可登录**机关及其**机构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5,或者登录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网站,点击相关链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完成报名。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1月30日,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报考**对外联络部、**编译局、***等7个非通用语职位的考生,需提前参加外语水平考试。报考银监监管类、综合类、法律类、统计类、计算机类的考生,需参加专业考试。

人社部提醒,考生在报名时,应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确保报考申请材料真实、准确。若提供虚假材料,一经查实,将取消其报考资格。对于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考生,将取消本次报考资格,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标签: 国家公务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