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禽流感怎么办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h7n9禽流感”这个新的医学名词越来越受到关注,很多人都担心这种新型禽流感病毒会重蹈**的覆辙。对于禽流感除了预防,还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疗”的原则,那么很多人不由得会问:发现禽流感怎么办呢?

1、发现可疑禽流感病人怎么办?

发现有可疑症状的患者应立即隔离,送指定的医疗部门进行*疗。病人转运时要戴口罩,接触患者及其分泌物后应洗手。对于可疑症状的患者,要做好安抚工作,给予信心和支持,并及时把病患的病发信息告知医护人员,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

2、发现禽流感的可疑病禽怎么办?

在从来没有发生过禽流感的地区,如果发现了有可疑症状的病禽,应当立即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请**赶赴现场进行调查,以确定发病情况,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国家已有明确规定,对疫点所有禽及禽类产品必须在动物防疫监督机构的监督下进行扑杀和无害化处理。所有可能受到污染的物品也必须进行消毒和无害化处理。另外,疫区的封锁、环境消毒控制、疫情的确认都只能由当地**及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实施。养殖户随意宰杀,如果对血液、废物和污染的水不进行处理或处理不当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和病原传播扩散。

对于发现禽流感的状况,一定要正确心态,做到积极应对,不去造谣生事,以讹传讹,支持和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同时自己和家人都应做好防护工作,从容面对禽流感的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