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齿苋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马齿苋又称长命菜、长寿菜、五行草,为马齿苋科,属一年生肉质**植物,我国南北方都有,北京的花坛经常能见到。那么马齿苋有什么功效呢?马齿苋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由小编告诉你马齿苋有什么功效,马齿苋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吧。

马齿苋的茎叶中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粗纤维、钙、磷、胡萝卜素、维生素,还含有大量去甲肾上腺素、钾盐及丰富的柠檬酸、苹果酸、氨基酸和生物碱等成分。

风靡欧洲的新美食

地中海某一地带的居民由于经常食用马齿苋,心脏病和癌症发病率低于其他地区居民。那些喜欢把马齿苋调和在色拉中食用的法国人,心脏病发病率也低。

今天,欧洲的一些食品店和餐馆已开始供应各种马齿苋食品,包括马齿苋色拉、马齿苋三明*、供佐餐用的马齿苋酱等。

马齿苋有多神奇

缓解高血压马齿苋含有大量的钾盐,有良好的利水消肿、扩张血管、阻止动脉管壁增厚、降低血压的作用。

促胃溃疡愈合马齿苋能消除尘毒,防止吞噬细胞变性和坏死,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能促进溃疡愈合。

辅助*疗菌痢、肠炎马齿苋对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和大肠杆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可用于各种肠炎的辅助*疗,素有天然抗生素之称。

防*心脏病马齿苋中含有多种钾盐、黄酮类、强心苷等活性成分及丰富的脂肪酸,能抑制人体内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酸的生成,帮助血管内皮细胞合成的**腺素增多,抑制血小板形成血栓素A2;

使血液黏度下降,促使血管扩张,可以预防血小板聚集、冠状动脉痉挛和血栓形成,从而起到防*心脏病的作用。

促结膜炎**马齿苋有抗菌消炎功效,能促进急性结膜炎**。

降低血糖,上世纪60年代中期,美国科学家发现马齿苋中含有高浓度的去甲肾上腺素和二羟基苯乙胺(去甲肾上腺素的前体),能调整体内糖代谢过程,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从而达到降血糖的效果。

***、防癌变、防肥胖马齿苋中还含有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这两种物质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能有效防止游离基对人体组织所造成的伤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