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吃汤圆吗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一、适量吃几个汤圆,同时减少吃其他主食的量。

汤圆的原料主要是糯米和糖,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建议糖尿病人吃汤圆,一定要相应减少主食的数量。一般来说,3个汤圆所用的糯米粉相当于1两米饭所用的米。

二、糖尿病人吃汤圆,*好吃没有内馅的小汤圆,但也要注意量的问题。因为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多吃几个对身体都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汤圆的馅料当中不仅仅有糖,更含有不少的固态油脂,这也是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问题。芝麻花生、坚果仁、巧克力等都是高脂肪的原料,加上拌馅的油脂,总量可就相当的大。一口汤圆中,差不多就有1/3—1/2是油脂。吃3个汤圆,就相当于吃1盘炒菜的油。所以,

三、糖尿病患者不可因其无糖就放心食用,浅尝辄止过个节,意思一下就行了。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无糖的汤圆,其实无糖并不是真的无糖,所谓无糖也仅仅是不含蔗糖,但同样含有淀粉、油脂等,因为很多汤圆馅中添加了大量油脂改善口感,多吃容易升高血脂和血压。

四、吃的时候要细细地嚼,避免增加胃的负担。

汤圆柔软,要吃得慢一点,一是避免烫伤,二是容易控制数量,即使在元宵节,汤圆也不能当做主食大量吃,以免超过糖尿病饮食当日的总热量。吃的时候要细细地嚼,避免增加胃的负担,造成胃里不舒服。同时老年糖尿病友与儿童糖尿病友更要多咀嚼,以免黏性的汤圆噎住食道发生危险。

五、建议糖尿病人*好能与维生素、纤维素含量丰富的蔬菜、水果搭配食用可均衡营养并助消化。

需要强调指出的是,对于合并有胃肠消化功能不良者或急性胃肠炎的糖尿病患者,对汤圆*好是敬而远之。

 

标签: 糖尿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