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的好原料   吃南瓜能补血吗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吃南瓜补血吗?怎么吃?南瓜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钙、锌、铁、磷等成分。*近发现,南瓜中还有“钴”和“锌”,“钴”是构成血液中红细胞的重要成分之一;锌则直接影响成熟红细胞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这些都是补血的好原料。因此,清代**陈修园曾称赞“南瓜为补血之妙品”。

南瓜慕斯

材料:南瓜300克、淡奶油250克、吉利丁片6克、柠檬汁1/3个、糖适量。

做法:

1、南瓜去皮去瓤切成小块放入蒸锅中蒸软,也可以蒙上保鲜膜(别忘了用牙签在保鲜膜上扎几个小孔用来透气)放入微波炉中叮软,将200克蒸软以后的南瓜碾成泥,其余南瓜切成小块待用。

2、将冷藏过的淡奶油加入适量糖用打蛋器打发,如果使用含糖的鲜奶油就不用加糖了。将吉利丁片用少量水泡软,隔水加热融化,加入南瓜泥中拌匀。

3、将柠檬汁加入南瓜泥中拌匀。将打发以后的鲜奶油加入到南瓜泥中切拌均匀。选择透明的容器,塑料杯或者玻璃杯,底部放入几块南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