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欲不振吃什么好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遇到过食欲不振的情况,常常是吃什么都没胃口,觉得再可口的饭菜都提不起任何的食欲。那么食欲不振究竟是吃什么好呢?

一、补充维生素B6

维生素B6参与女性身体内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某些激素的代谢。对于各种病因引起的呕吐,尤其是妊娠呕吐的***佳。

正常人每日需要维生素B6大约1.6-2毫克。如果摄入不足,就可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等3大产热营养素的吸收,引起神经系统及血液系统的疾病。孕妇如果缺乏维生素B6,会加重早孕反应,使妊娠呕吐加剧,反复呕吐不仅造成脱水与饥饿,而且导致胚胎早期营养不良。因此,孕妇要注意摄入富含维生素B6的食品。

二、早餐多样化

早餐和午餐的饭菜种类尽可能多一些,米饭、面食、肉类、鱼类、蛋类、牛奶、蔬菜(蔬菜食品)、水果(水果食品)等都可以吃一些,**营养全面而丰富。晚餐尽量简单些,把事先浸泡好的绿豆、红豆、黑豆、芸豆等各种豆类,加上大米、小米、血糯米、黑米,还可以加薏苡仁、燕麦、百合等,各种材料互相搭配,用电饭煲煲成一锅软烂香糯的杂豆粥,晚餐的主食就有了。

三、开胃的食物

多吃番茄、萝卜等都能开胃,而与其他蔬菜水果搭配制成饮料更是不错的开胃食物。

胡萝卜切成丝用醋拌,不仅利口,还能提高人的食欲和对感染的抵抗力。

番茄含有大量的柠檬酸和苹果酸,对整个机体的新陈代谢大有裨益,可促进胃液生成,加强对油腻食物的消化。每天吃2-3个番茄,可满足**维生素C的需要。

芹菜味道清香,可增强食欲,芹菜的根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B2、C,适合维生素缺乏者食用。

木瓜维生素C远远多于橘子中的维C含量,而且木瓜有助于消化,还能防止胃溃疡。

豌豆具有益气和中,生津止渴,利湿解毒,有*疗腹胀、呃逆呕吐等作用。

白菜能够养胃和中,利水除烦

香菇具有行气健脾,和胃益气,开胃助食的作用。

南瓜可补中益气,利水除毒,杀虫,对脾胃虚弱、少食、腹胀者有辅助***果。

 

标签: 食欲不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