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H7N9禽流感的饮食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流感令人闻风丧胆,人们生怕招致传染,虽然目前尚未发现食用鸡肉鸡蛋后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但是我们还是应该尽量以健康的蔬果类取代肉类,避免病从口入,多吃些对提高免疫力有用的食物,来增强自身的抗病毒能力。

1.接骨木

用接骨木浆果提取物抗感冒一项古老的民间偏方,*近科学研究也证明了这点(接骨木可以抗感冒)。小规模人类研究结果表明接骨木有助于促进感冒的康复。但是科学家们警告说(这)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接骨木浆果含有丰富抗氧化剂,也具有抗感染的作用。唐山工人医院心血管内科张春来

2.白蘑菇

不要看蘑菇长不高就认为没有营养。蘑菇中含有矿物质硒和抗氧化剂。体内硒水平过低常常使重感冒的加重风险增加。在蘑菇中还含有B族维生素核黄素和烟酸,这些维生素在维持免疫系统健康发挥重要作用。动物实验也表明白蘑菇具有抗病毒,抗菌,抗肿瘤的作用。

3.巴西紫莓

虽然种植上和蓝莓没什么两样,但是销售上却是超级食品,巴西紫莓其暗淡的颜色表明其抗氧化物花青素含量很高。虽然巴西莓并与一些特殊疾病并没有关联或者具有抗病能力,其内的抗氧化物有助于***和抗病。巴西紫莓可以榨汁,和牛奶混合或者晾干加到燕麦卷里。

4.牡蛎

由于牡蛎中含有矿物质锌。男性不育与体内锌含量偏低有关。而锌还可以抗病毒,然而学者们却不能解释原因。但是目前已发现锌与免疫系统的若干功能有关,其中包括伤口愈合。

5.西瓜

熟西瓜同样含有大量功能强大的抗氧化物谷胱甘肽,具有保湿和提神的作用。由于其有助于加强免疫系统的功能,所以可以抗感染。谷胱甘肽位于靠近瓜皮的红壤处。

6.卷心菜

卷心菜是富含谷胱甘肽(具有免疫增强功能)的另一植物。在当令时,卷心菜在冬季也很容易获得,而且不贵。把各种各样的卷心菜(白的,紫的,中国的)加到汤里,慢慢炖,可以让抗氧化物释放入汤中,从而增加食物的营养价值。

7.杏仁

一把杏仁可以增进你的免疫系统的抗压能力。**1/4杯份量的杏仁含有的维他命E几乎占日需要量的一半,维生素E可以增加免疫力。杏仁含有的核黄素和烟酸,B族维生素同样有助于抗击压力。

8.葡萄柚

葡萄柚富含维生素C。然而,目前科学证明人可以从食物中获得足够的维生素C以*疗感冒和流感,而不需要再补充。但是葡萄柚还含有大量的类黄酮---一种有助于增加免疫系统活力的自然化学物质。不喜欢葡萄柚的味道?试试橙子或橘子吧。

9.麦芽

麦芽是小麦种子的一部分,可以营养小麦的幼苗,这说明其富含营养,包括锌,抗氧化物,和B族维生素及其他一些重要维生素和矿物质。麦芽还含有纤维素,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因此我们在烘烤食物和烹饪时可以用麦芽替代部分面粉。

 

标签: h7n9禽流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