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吃柚子降胆固醇减少血栓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吃柚子好处多。研究发现,柚子含有蛋白、脂肪、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2等成分以及钙、钾、磷、铁等微量元素,是脑血管疾病患者、肾脏疾病患者的理想食疗水果。不过小编提醒,吃柚子也要避开以下三个禁忌。

柚子的功效

中医认为柚子有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

由于柚子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所以是脑血管疾病患者、肾脏疾病患者的理想食疗水果,而且新鲜柚肉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也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柚子含有的维生素P能强化皮肤毛细孔功能,加快受伤的皮肤组织的**,而且柚子所含的热量极低,它减肥、美肤的功能,**符合女性“自然美”的原则,是女性秋冬季*适宜选择的水果。柚子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以及天然果胶能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并有助于钙和铁的吸收,能增强人体体质。

此外,柚子果肉富含维生素C和果胶,有美白保湿的效果,可预防皮肤细纹和斑点。取柚子中心部位的果肉,泡入100毫升的白酒中(对酒精过敏的人,可用清水代替),涂在脸上即可。需要提醒的是,柚子保湿水用后要马上放入冰箱保存,以防变质。

经常食用柚子,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黏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对脑血管疾病也有预防作用。

吃柚子要避开以下三个禁忌

1、柚子千万不能与某些药品同服,否则失去药性

临床发现,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美降脂药片,结果相当于用一杯水送服12~l5片同类药的降血脂作用,病人会因此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病变。

一些病人在服用抗过敏药特非那定期间,若吃了柚子或饮了柚子汁,轻则出现头昏、心悸、心律失常等,严重的可能猝死。

另外,与柚子产生不良作用的药物还有:环孢素、***、钙拮抗剂、西沙必利等。饮用一杯柚子汁,与药物产生作用的可能性会维持24小时。

因此,健康**提醒,正在服药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

2、服避孕药的女性要禁食

美国**称,研究显示,柚子会抑制人体酶的代谢,从而影响人体对某些药物的吸收和利用,其中又以柚子对避孕药的影响*为突出。

即妇女服用避孕药后又食用2-3个柚子,或者直接用一大杯柚子汁送服避孕药,那么这个避孕药是产生不了任何效果的,因为柚子阻碍了女性对避孕药的吸收。

 

标签: 夏吃柚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