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吃什么解暑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吃什么解暑?夏天天气炎热,细菌容易繁殖,吃点大蒜,可以避免胃肠道疾病。夏天多吃芒果有益身体,荷叶有解暑热的功效。小编带你看看三伏天吃什么解暑。

三伏天吃什么解暑?

伏天湿热,细菌容易滋生,人容易患消化道疾病,容易上*、烦躁。盛夏有什么食物解暑?下面看看。

荷叶解暑

中医认为,荷叶性平,味苦涩。有解暑热、清头目、止血之功效。现代营养也证明,荷叶含有荷叶碱、莲碱等成分,具有清泻解热、降脂减肥及良好的降压作用。因此,荷叶粥或荷叶饭是夏天**的解暑食物。

大蒜杀菌

夏天天气炎热,细菌容易繁殖,吃点大蒜,可以避免得肠炎、痢疾等胃肠道疾病。许多实验表明,大蒜具有很强的抗菌作用,对于肠道内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的抑制作用尤为显著,所以,大蒜在民间有“天然抗菌素”之称。

绿豆解毒

夏天消暑*先就想到绿豆,可以说绿豆是消暑的夏日**,绿豆具有解暑和解毒的双重作用,在熬制上有一定区别,要想祛暑可以熬10分钟左右,但是要想解毒则需要将所有绿豆都熬至开花才行。

芒果生津

夏天多吃芒果有益身体,芒果味甘酸,性凉无毒,具有清热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呕的功能。《食性**》上载说:“芒果能*夫人经脉不通,丈夫营卫血脉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